人民日报标题

利用出售“剩余”粮食所得作为投资 美国资本加紧渗入印度

字号+作者:人民日报 来源:人民日报 1970-01-01 08:00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利用出售“剩余”粮食所得作为投资 美国资本加紧渗入印度 第5版() 专栏:   利用出售“剩余”粮食所得作为投资   美国资本加紧渗入印度 新华社20'...

利用出售“剩余”粮食所得作为投资 美国资本加紧渗入印度

第5版()
专栏:

  利用出售“剩余”粮食所得作为投资
  美国资本加紧渗入印度
新华社20日讯 据“印度斯坦旗报”刊载近东远东通讯社的一则消息说,美国垄断资本最近企图利用美国向印度出售大量“剩余”粮食所得到的印度卢比,大力打入印度经济。
这家报纸说,现在要求向印度投资或者同印度资本“合作”制造各种产品的美国公司比任何时期都多。向负责处理偿还美国的印度卢比的美国进出口银行要求利用印度卢比的申请愈来愈多。
报纸说,到目前为止,美国进出口银行已经给在印度的美国公司和合伙人预支了价值八千三百万美元的卢比。目前,还有要求贷给总数一亿一千七百万美元以上的卢比的申请尚待审查。
这则消息还透露,不久以前,一些美国公司已经向印度粮食部长帕蒂尔提出,表示要在印度投资修建一系列的仓库,来贮存根据今年5月美国和印度签订的剩余粮食协定美国向印度提供的粮食中的一大部分。而这些美国公司的投资,正是用的印度政府偿还给美国的卢比。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本网站属非谋利性质,旨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历史文献和参考资料。凡刊登的著作文献侵犯了作者、译者或版权持有人权益的,可来信联系本站删除。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