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标题

降低焦比 节约煤焦——《江西日报》社论摘要

字号+作者:人民日报 来源:人民日报 1970-01-01 08:00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降低焦比 节约煤焦——《江西日报》社论摘要 第2版() 专栏:   降低焦比 节约煤焦 ——《江西日报》社论摘要 钢铁企业用煤最多,如果能够用最少的煤焦'...

降低焦比 节约煤焦——《江西日报》社论摘要

第2版()
专栏:

  降低焦比 节约煤焦
——《江西日报》社论摘要
钢铁企业用煤最多,如果能够用最少的煤焦炼最多的铁,就可以大量节约煤焦,增产更多的钢铁,同时可以更好地支援各行各业的用煤需要。我们还应该看到,降低焦比和提高钢铁产量、提高质量和降低成本是紧密相关的,一举可以数得。高炉本身的容积有一定限度,少用焦炭,就可以多容矿石,多产生铁。生铁中含的硫分80%是焦炭带来的,焦用得少,生铁中的硫分也会随之减少,生铁质量就能够显著提高。同时,焦炭是构成生铁成本最主要的因素,焦炭用得少,生铁的成本就低。应该使广大职工(包括家属)都认识到增产和节约不可偏废,节约煤焦和实现高产、优质、低成本是一致的,批判“炼铁就不怕费焦炭”“少用焦就不能多产铁”的错误观念;纠正某些钢铁企业的领导人员只强调供应煤焦,而不着力节约煤焦的消极等待情绪,并把节约煤焦作为考核一个企业工作的重要标准之一。
钢铁企业煤焦损失最多的地方,一是从出焦到进入高炉的过程中;一是炼铁入炉焦比高。在群众性的节约煤焦的运动中,必须抓住这两个环节。为了尽量避免中间损失,要加强管理,抓好破碎、运输、装卸、保管、回收工作。为了尽量降低入炉焦比,需要一条不漏地进行降低焦比的技术措施和各项行之有效的先进经验,包括使用最高风温、大力提高矿石品位、增加自熔性烧结矿、严格粒度分级入炉,以及减少休风率等一系列措施。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本网站属非谋利性质,旨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历史文献和参考资料。凡刊登的著作文献侵犯了作者、译者或版权持有人权益的,可来信联系本站删除。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