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标题

萧山焦厂用次煤炼好焦

字号+作者:人民日报 来源:人民日报 1970-01-01 08:00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萧山焦厂用次煤炼好焦 第3版() 专栏: 萧山焦厂用次煤炼好焦 新华社杭州6日电 浙江省萧山炼焦厂在主焦煤减少25%,配焦煤增加27%的情况下,所产焦炭质量仍然'...

萧山焦厂用次煤炼好焦

第3版()
专栏:

萧山焦厂用次煤炼好焦
新华社杭州6日电 浙江省萧山炼焦厂在主焦煤减少25%,配焦煤增加27%的情况下,所产焦炭质量仍然步步上升。这个厂6月份焦炭灰分比5月份减少1.7%,7月份比6月份减少2%,8月上半月又比7月减少2.48%,硫分降到0.703%,焦炭强度也有提高。
这个厂从6月份以来,原料供应起了变化,主焦煤减少,配焦煤增多,有时甚至全是配焦煤。为了保证用配焦煤炼出好焦,工厂党委副书记萧世培和有经验的老工人、技术人员共同组成了试验小组,用当时为数最多的两种配煤作小型试验。这两种煤的质地很硬,结焦性能差。针对这些弱点,试验小组改进窑型,采用双火道,高烟囱,猛火头等办法烧窑,经过六、七次试验,炼出了好焦。试验成功以后,领导方面立即在窑前召开现场会,向全厂作了介绍和推广。
在推广上述经验的过程中,职工们又创造了一些新的经验。例如第四炼焦炉上的职工就创造了一套烧小灶的经验。这一套经验推广以后,全厂所有焦炉的炉温都保持在一千度以上,达到了次煤炼好焦的要求。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本网站属非谋利性质,旨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历史文献和参考资料。凡刊登的著作文献侵犯了作者、译者或版权持有人权益的,可来信联系本站删除。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