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代表写信给联合国秘书长 要求制止南非联邦放逐黑人
第6版()专栏:
苏联代表写信给联合国秘书长
要求制止南非联邦放逐黑人
新华社5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4日讯:苏联驻联合国常任代表索波列夫在去年12月30日写信给联合国秘书长哈马舍尔德,要求他考虑采取措施制止南非联邦当局在西南非托管地大量放逐黑人的行为。
信中指出,南非联邦当局的行为引起了严重的冲突和伤亡,应该受到坚决的谴责,这种行为违反了联合国宪章的条款和人权宣言。
南非联邦当局在西南非的首府文德胡克用军队镇压抗议强迫放逐的黑人居民。结果几十个黑人伤亡。
信中说:1959年12月15日一位西南非当地的居民克里纳代表当地的居民,向苏联部长会议主席赫鲁晓夫提出了请愿书。克里纳说,情况危急,如果不立即采取措施,还会发生更严重的流血事件。

相关文章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
关注我们
【查看完整讨论话题】 | 【用户登录】 | 【用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