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游记

特稿:阿荣旗复兴小学“红色之旅”夏令营活动(组图)

字号+作者:孙继海、张兴国 来源: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1970-01-01 08: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复兴小学组织了30多名党员和88名优秀少先队员到阿荣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杰纪念馆、王杰广场和抗联英雄园、王杰小学开展了“'...

    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复兴小学组织了30多名党员和88名优秀少先队员到阿荣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杰纪念馆、王杰广场和抗联英雄园、王杰小学开展了“红色之旅”夏令营活动。
   
    第一站来到王杰纪念馆和王杰广场,师生们参观了王杰纪念馆。展厅内陈列的图片,王杰的日记、遗物等。还怀着崇敬心情听取了解说员的讲解。使师生们了解了王杰生前的事迹和他光荣牺牲的经过,更多的是被英雄王杰精神所感动。在王杰广场,重点参观了十几堵浮雕,上面有领袖题词,还有王杰生前英雄事迹雕刻画,都栩栩如生,激人奋进。这第一站就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课。第二站参观了抗联英雄园,首先矗立在师生眼前的是冯志纲和高禹民两位烈士的雕塑:正骑马举枪杀向敌阵。在解说员的介绍下,知道了两位英雄在抗日战争中是在阿荣旗境内和日寇战斗中壮烈牺牲的。当来到威武将士雕塑群前,同学们仿佛看到了七将士奋勇杀敌、冲锋陷阵的战斗场面,个个肃然起敬。最后,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拜祭了烈士,还向烈士们敬献了花篮。参观结束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老区精神,努力学习,将来把家乡建设更好,更富强。全体党员也和学们一样,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

    下午,师生们来到王杰第二故乡的王杰小学,开展了手拉手联谊活动,两校同学互赠联谊卡,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增进了同学间友谊。 
 
    一天的活动,让师生真切感受到这次“红色之旅”不虚此行,受益匪浅。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