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

国务院常务会议:严禁在就业上歧视新冠阳性康复者,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

字号+作者: 来源:央视网 2022-07-14 13: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力稳岗拓岗的政策举措,确保就业大局稳定;要求多措并举扩消费,确定支持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措施。'...

 来源 | 新闻联播,原题《国常会:对此类歧视现象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ozw品论天涯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力稳岗拓岗的政策举措,确保就业大局稳定;要求多措并举扩消费,确定支持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措施。
01
加力稳岗拓岗
严禁在就业上歧视曾新冠检测阳性康复者

会议指出,就业是头等民生大事、稳经济大盘重要支撑。有就业才能创造财富、增加收入,进而带动消费、拉动经济增长。

ozw品论天涯网

 ozw品论天涯网

  • 持续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打通落实堵点,实行社保费缓缴、稳岗返还等打包办理。

  • 支持以创业带就业,对符合条件的初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继续发放最高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并由财政贴息。地方政府要拿出资金,帮助孵化基地降低初创企业场地租金等费用。

     ozw品论天涯网

  • 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就业。落实已确定的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政策。出台政策支持服务外包产业吸纳毕业生。

  • 对未就业毕业生“一人一策”不断线帮扶。实施好以工代赈。

  • 严禁在就业上歧视曾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康复者,对此类歧视现象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ozw品论天涯网

     ozw品论天涯网

 ozw品论天涯网

02
允许灵活就业人员在就业地
参加职工基本养老、医疗保险
会议指出,灵活就业能有效促进就业,也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强化保障和服务。
ozw品论天涯网

 ozw品论天涯网

  • 允许灵活就业人员在就业地参加职工基本养老、医疗保险。

  • 依法保护灵活就业人员合法权益,严肃查处逃避用工主体责任、拖欠薪酬等问题。ozw品论天涯网

  • 对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培训,给予培训补贴和培训期间生活补贴。

 ozw品论天涯网


03
多措并举扩消费
加快释放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

会议指出,扩消费既有利于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又能带动就业、投资和产业升级。
ozw品论天涯网

 ozw品论天涯网

  • 要注重用市场化、可持续办法扩大消费。

     ozw品论天涯网

  • 加快释放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在全国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和家电下乡,鼓励有条件地方予以资金和政策支持。实施中要维护全国统一开放大市场,保障公平竞争。

     ozw品论天涯网

  • 支持发展废旧家电回收利用,提升信息网络、电力等基础设施对家电消费的支撑能力。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