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拉脱维亚:红军纪念碑被拆除

字号+作者: 来源:DEM VOLKE DIENEN 2022-09-07 14:51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波罗的海国家的政治统治者越来越超越自己,成为北约联盟帝国主义列强的附庸。'...

01.jpg
2022年8月25日星期四,位于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市的苏联“里加解放者”纪念碑被拆除,高达79米的碑体因底部被挖断而轰然倒塌,在一旁的水池中砸出巨大的水花。
 
据报道,该纪念碑早在今年5月就被拉脱维亚议会投票批准拆除,旨在回应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特别军事行动的决定。拉脱维亚外长在纪念碑拆除后称,拉脱维亚“结束了历史上痛苦的一页,将寻求更好的未来”。
 
这座纪念碑在拉脱维亚的意义与特雷普托公园的苏联纪念碑对德国的意义相似。俄罗斯人、反法西斯主义者和共产党人传统上会在 5 月 9 日在那里纪念伟大卫国战争的胜利。
 
据多方消息称,在抗议拆除 76 米高的方尖碑的抗议活动中,有 5 至 14 名示威者被捕。这种镇压被拉脱维亚国防部长阿蒂斯·帕布里克斯称赞为“完美”。这还伴随着对在抗议此类历史事件的同时做出“非法行为”的外国示威者的威胁:“他们将被列入拉脱维亚的不良人员名单,并被驱逐出境。” 这也必须被理解为对拉脱维亚人口中 25% 的俄罗斯人的威胁。凭借这种言行,波罗的海国家的政治统治者越来越超越自己,成为北约联盟帝国主义列强的附庸。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