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世界

南非共产党十五大召开,索利·马派拉当选为总书记

字号+作者:王文思(编译)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 2022-07-19 10: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称索利·马派拉在南非共产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当选为南非共产党新任总书记,前任总书记布莱德·恩齐曼德发表演讲,呼吁建设强大的社会主义运动。'...

 2022年7月18日,晨星报刊文,称索利·马派拉在南非共产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当选为南非共产党新任总书记,前任总书记布莱德·恩齐曼德发表演讲,呼吁建设强大的社会主义运动。(原文链接:https://morningstaronline.co.uk/article/solly-mapaila-elected-south-african-communist-partys-first-new-general-secretary-24-years)vGO品论天涯网

南非共产党十五大召开,索利·马派拉当选为总书记
 
 
01.png
索利·马派拉昨天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南非共产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当选为南非共产党新任总书记。
他接替了被选为该党总书记的布莱德·恩齐曼德(Blade Nzimande)。恩齐曼德先生自1998年起一直担任总书记一职。
“我们现在有超过33万名党员,这对共产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增长。我很高兴卸任,留下一个拥有大量党员的南非共产党(SACP)”他在国会召开前表示。
曾担任副总书记的马派拉先生在没有异议的情况下当选。
南非共产党(SACP)与非国大 (ANC) 和南非工会大会 (Cosatu) 都是南非政府联盟的一部分。
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向代表们发表讲话并表示他仍然致力于该联盟,尽管他承认最近与南非共产党的关系很不稳定。
他没有出席听取恩齐曼德先生提交的政治报告,因为该报告对非国大的作用提出批评,南非共产党将新自由主义紧缩政策和民众对选举政治的幻想破灭归咎于非国大。
报告呼吁“我们所有的联盟及其组成部分,连同更广泛的民主运动,团结起来,将我们人民的利益,特别是工人和穷人的利益置于所有派别和狭隘的政治利益之上。”
恩齐曼德先生说:“在本届大会上,我们必须从我们南非共产党自身开始,寻求将我们的人民置于利润之前,将工人和穷人置于首位。”
该党批评俄罗斯“对乌克兰进行军事干预”,称其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既不是社会主义者,也不是工人阶级的朋友。
但该党表示,莫斯科有合理的安全担忧,目前的冲突“是由美国及其北约和欧盟盟国直接挑起的”。
南非共产党呼吁俄罗斯工人阶级与世界各地的进步力量团结起来,并警告不要卷入以普京为代表的“独裁民族主义政治”。
俄罗斯联邦共产党发言人斯拉瓦·泰特金(Slava Tetekin)表示:“这不是普京的战争,这是一场得到大多数俄罗斯人民支持的反帝战争”得到了代表们的掌声。
大会重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和那些在拉丁美洲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人,包括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这三个国家被华盛顿称为“暴政的三驾马车”。
恩齐曼德在演讲结束时呼吁团结,他说:“让我们一起建设一个强大的、工人和穷人的社会主义运动”。
 
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  王文思编译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