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

多地发现BA.5感染者!张伯礼最新研判,预防一定要这样做!附山西省中医药《中药预防方》

字号+作者: 来源:互联网 2022-07-16 15: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黄芪10g/白术10g/防风10g/金银花10g/连翘10g/芦根10g 服用方法:每日一剂,煎好后早晚饭后40分钟各温服一次,连续服用5天即可。老少皆宜,儿童减半,孕妇禁用。'...

 BA‍.5的强悍刷新了新冠家族传播记录,是目前为止发现的最具传播力的变异株,R0值达到惊人的18.6。过去我们认为接种疫苗,尤其是感染之后的自然免疫,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再感染。202品论天涯网

但这在BA.5面前成了一个笑话,无论之前感染过新冠,无论获得了多强的免疫力,BA.5总能攻破壁垒,也就是说,就算你感染了BA.5,产生了抗体,但是也无法防BA.5。
今天还想告诉大家,不仅是上海,继上海之后,多地也发现了BA.5感染者。
广东珠海7月13日0-12时,新增阳性感染者27例,均为海莲幼儿园关联病例,在同一传播链上。通过基因测序显示,该轮疫情新冠病毒基因属于奥密克戎BA.5.1进化分支。
山东青岛7月10日21时许,山东青岛市城阳区在对“应检尽检”人员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例阳性人员,经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1。
天津近期天津市本土阳性感染者都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基因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分别BA.5.2.1、BA.2、BA.4三种不同的进化分支。
而在上海之前,辽宁大连、北京、陕西西安均出现了奥密克戎BA.5变异毒株。
面对来势汹汹的BA.5变异株,张伯礼院士研判后建议,密接者尽早服用中药预防,充分发挥出中医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可及性优势。
疫情至今,全国各地结合自身特点均推出了不同的中药预防方,但从普适性的角度看,三甲最推崇的还是山西省中医药的预防方中医讲究“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通过提前干预,扶正祛邪,提升人体的正气和抵抗力,以不变应万变,希望能让更多人受益。
黄芪10g 白术10g
防风10g 金银花10g
连翘10g 芦根10g
 
服用方法:每日一剂,煎好后早晚饭后40分钟各温服一次,连续服用5天即可。老少皆宜,儿童减半,孕妇禁用。
最后,还是要再次提醒大家,尽管从目前研究看,BA.5与BA.2所引起的重症率相当,但这是相对的。如果不加控制的话,BA.5惊人的传播力会使感染人数暴增,势必会水涨船高最终导致重症和死亡的绝对数放量增长,老人和孩子将首当其冲。希望大家能对BA.5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千万马虎不得,切忌掉以轻心。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