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

捍卫毛主义(二)

字号+作者: 来源:Communist International(毛主义) 2022-08-12 10: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毛主席在理论和实践上都产生了这么大的质的飞跃。在这里,我们并没有重点展示毛主席对马克思主义三个组成部分的发展,而是在《报告:马克思列宁毛主义》中你'...

关于概念:“矛盾,永恒物质不断变化的唯一基本法则”
“辩证法的生命就是不断地向对立面运动。人类也终将迎来末日。神学家谈世界末日的时候,是悲观的,是吓唬人的。我们说人类的末日会产生比人类更先进的东西。人类还处于起步阶段。恩格斯谈到从必然领域走向自由领域,并说自由是对必然性的理解。这句话不完整,只说了一半,其余的不说。仅仅理解它就可以让你自由吗?自由是对必然性的理解和对必然性的转化——一个人也有一些工作要做。只吃不干活,只要明白,就够了吗?当你发现一条法则时,你必须能够应用它。”
 
毛泽东,谈哲学问题
 
我们重申CUMIC在统一毛主义国际会议(UMIC)关于矛盾的讨论基础中确立的“永恒物质不断转化的唯一基本规律”,它以浓缩的形式表达了国际无产阶级,辩证唯物主义:当它说永恒的物质时它是唯物主义的,当它强调矛盾时它是辩证法的。唯物主义是基础,辩证法是指导,辩证法唯一的根本规律是矛盾,其他都是推导。
 
在第一部分中我们写道,从它的名字UOC(传销)就已经表达了它的相反概念,而且如果它否认毛主义的公国,我们在这里更深入地探讨毛主席声明的大跃进的重要性。辩证法唯一的基本规律就是矛盾。捍卫“三元论”反对“辩证唯物一元论”,就是反对马克思主义的发展,企图使我们的创始人马克思、恩格斯与伟大的列宁对立,列宁与毛主席对立。这也说明了为什么是马列毛主义,主要是毛主义。
 
继续,有必要指出,虽然哥伦比亚无产阶级政权组织对毛主义公国和讨论基础的提议采取了立场,但对无产阶级意识形态的这一点和其他点有自己的保留,它保持对马列毛主义意识形态的阶级性和政治上的“沉默者同意”的说法是沉默的或沉默的。这就是无产阶级意识形态的名称,在列宁看来,意识形态只能是无产阶级的或资产阶级的。所以请你说你是否承认我们意识形态的阶级性,它的阶级性是什么?
 
而且,在我们意识形态的精髓、马克思主义哲学或恩格斯所说的辩证唯物主义这个决定性问题上,无产阶级政权的同志说:“我们认为列宁辩证法的表述是准确的,我们不加也不减。它“,即我们必须永远离开这个问题,永远离开他离开的地方。这些同志没有理解伟大列宁留给革命继承者的任务,即加深理解矛盾是辩证法的核心或本质,毛主席在中国进行革命的要求(三革命)通过积极的和潜在的人民战争作为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一部分并为世界无产阶级革命服务。
 
毛主席说:“共产主义既是一个完整的无产阶级思想体系,又是一个新的社会制度。它不同于任何其他意识形态或社会制度,是人类历史上最完整、最进步、最革命、最理性的制度。” 毛泽东《论新民主主义》
 
此外,当我们考虑 Gonzalo 主席重申的内容时,情况更是如此:
 
就我们而言,通过进行共产主义革命,无产阶级以民主或社会主义或文化革命的形式领导的革命,我们正在进行历史上唯一真正的革命。让我们记住马克思教给我们的东西。我们面前的所有革命都是一些剥削者代替另一些剥削者。只有共产主义革命才能用被剥削者的权力取代剥削者的权力,并且是开创无产阶级专政进程并为一切以阶级为基础的一切消失创造条件的革命,国家才会消失. 这就是为什么它是史无前例的,这就是为什么它是第一的,真实的,绝对不同的,新的,这也是为什么它如此复杂并且会胜利的原因;这就是为什么人类无法如此轻易地进入共产主义,我们将看到巨大的复杂性和非常艰苦的斗争,但我们知道我们将处理它们,因为从 1917 年开始,我们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世界无产阶级革命时代,我们将看到以前从未见过的情况。这是马克思、列宁和毛主席教导我们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将把自己强加于地球,人类没有其他目标,因为它是物质过程不可阻挡的人类进程的必然结果。”(PCP CC 全体会议 II. 的文件)。
 
UOC的同志们站在他们的立场上,把“革命的科学”与作为无产阶级科学概念的意识形态对立起来;也就是说,将它所具有的科学内涵与其作为无产阶级意识形态的性质相对立。唯一真实的,因为它是历史上最后一个阶级无产阶级的意识形态,它对保护私有财产毫无兴趣。万能的,既然如此。
 
用资产阶级的科学标准否定意识形态,按照这个标准,也否定了毛主义作为主要标准,从而否定了马克思主义的跨越式发展,而不是沿着平坦的线性发展。他们否认马克思主义的发展阶段。即在前一阶段的基础上,作为同一发展过程的一部分,跨越到一个新的更高阶段,成为主要阶段。新表明辩证法的胜利,矛盾的胜利。他们否认矛盾律。
 
毛主席在《关于哲学问题的讲话》中提到共产主义是一种社会制度,马克思列宁毛主义同样适用于共产主义学说,他说:
 
“共产主义将持续数千年。我不相信共产主义不会有质变,不会被质变分阶段!我不相信!量变质,质变量。我不相信它可以在质量上保持完全相同,几百万年不变!这在辩证法中是不可想象的。然后就是“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原则。你相信他们可以在同样的经济条件下持续一百万年吗?你有想过吗?如果是这样,我们就不需要经济学家了,或者无论如何我们只要一本教科书就可以相处,而且辩证法将死。
Syp品论天涯网
辩证法的生命是不断向对立面运动……这将产生更先进的东西……”
 
套用这段话来发展共产主义学说,这也是分阶段发展的,从一个阶段过渡到另一个阶段意味着“辩证法的胜利”,因为它允许新的诞生。谁说辩证法,谁就说矛盾。从 1848 年共产党宣言发表以来 174 年多以来,认为我们的学说能够在质上保持不变,这在辩证法看来是不可想象的。如果真是这样,辩证法就死了。但是,事实上,辩证发展总是会产生更先进的东西,这与客观发展和发展其理解以改变不断变化的现实的需要相一致。
 
我们重申,我们的意识形态是一个辩证的过程,将通过巨大的飞跃展开;三大质的飞跃:马克思、列宁、毛泽东主席。但这三大质的飞跃离不开其他的大、中、小飞跃。正是通过这种方式,由无产阶级生产只有阶级才能生产的人所产生的伟大辩证过程,我们才到达了马克思列宁毛主义,主要是毛主义。
 
接下来,UOC的同志们表现出对所读内容完全不了解,就像他们是形而上学的人一样,他们混淆了概念,以混淆讨论和澄清问题。他们把他们的“否定之否定”规律反对辩证法唯一的基本规律,说这个假定的规律指明了方向或“指明了运动的方向” ,这是先验论[参见例如“反杜林”或'批林彪孔子'],并介绍了引导过程方向的优越外力的必要性。这就是目的论,同样会导致或隐藏哲学中的信仰主义[“信仰主义是一种用信仰代替知识的教义,或者说通常重视信仰。” ——列宁在“唯物主义和经验批判,对反动哲学的批判性评论”中,1908]形而上学的概念和辩证的概念构成了两种对立的世界观。
 
恩格斯在他的《自然辩证法》导言中写道,这种与辩证唯物主义相反的观点如下:
 
“ 18 世纪上半叶的自然科学在知识上甚至在其材料的筛选上都高于希腊古代,但在对这种材料的理论掌握上,在一般观点上也远远低于希腊古代。自然。对于希腊哲学家来说,世界本质上是从混沌中出现的东西,是已经发展的东西,已经形成的东西。对于我们正在研究的那个时期的自然科学家来说,它是一种僵化的、不可改变的东西,对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来说,它是一次性创造出来的。科学仍然深深地沉浸在神学中。它到处寻找并在外部的冲动中找到最终的原因这不能从自然本身来解释。即使被牛顿自夸地称为“万有引力”的引力被认为是物质的基本属性,那么首先产生行星轨道的无法解释的切向力又是从哪里来的呢?无数种动植物是如何产生的?最重要的是,人类是如何出现的,因为毕竟可以肯定他不是从永恒存在的?对于这些问题,自然科学经常通过让万物的创造者负责来回答。哥白尼,在这个时期的开始,向神学展示了大门;牛顿以神圣的第一冲动假设结束了这一时期。这门自然科学所达到的最高一般观念是自然安排的目的性,沃尔夫肤浅的目的论,根据这一点,猫被创造出来吃老鼠,老鼠被猫吃掉,整个自然都证明了造物主的智慧。”
 
对恩格斯的名著《自然辩证法》的导言这一段的研究表明,在那个时期,即 18 世纪上半叶,自然科学发展的哲学概括,自然观如何陷入神学的困境。和形而上学,它产生一种外在的冲动,造物主对一切负责,可以在自然科学发展的哲学概括中找到,其最普遍的思想是沃尔夫的庸俗目的论,即类似于由来自哥伦比亚的 UOC 同志对所谓的“否定之否定”的法律说“这表明了运动的方向”“,将它与作为永恒物质运动、物质自身运动的唯一基本规律的矛盾定律对立起来。这是辩证法的本质或内核,在恩格斯的自然辩证法导论中已经隐含了这一点,我们将很快在我们的网站上发布我们的重点内容。
 
但是,正如毛主席所指出的,综合了东西方几千年的哲学史,没有这个过程就不可能达到这个结果,完全理解和完全自觉地处理客观规律是一个过程。至于矛盾研究,辩证法唯一的基本规律,因为没有别的,贡萨罗主席重申并具体说明了毛主席所确立的,他说:
 
”列宁说:资本是辩证法的丰碑;矛盾的纪念碑,如果您考虑商品及其定义,他如何将其视为矛盾,那么您将了解马克思是如何理解它的。很多时候,问题是情况是隐含的,很多时候没有明确说明,这就是问题所在。为什么不给出呢,因为在马克思、恩格斯或伟大的列宁等其他人所做的基础上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深化,主席能否做到这一点。” (引自“捍卫毛主义(一)”)
 
我们支持马克思主义,捍卫毛泽东思想,我们支持辩证唯物主义观,根据这个观,一切都是运动的,解释这种自我运动的矛盾是辩证唯物主义或马克思主义哲学或无产阶级观的唯一基本规律. 毛主席这样写道:
 
与形而上学的世界观相反,唯物辩证法的世界观认为,要了解一个事物的发展,就应该从内部研究它,研究它与其他事物的关系;也就是说,事物的发展应该被看作是事物内在的、必然的自我运动,而运动中的每一件事物都与周围的事物相互关联、相互作用。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不是外在的,而是内在的;它在于事物内部的矛盾。每一件事物都有内在的矛盾,因此它的运动和发展。事物内部的矛盾性是其发展的根本原因,而与其他事物的相互关系和相互作用则是次要原因。因此唯物辩证法有效地反对由形而上学机械唯物主义和庸俗进化论提出的外因或外动力理论。”
Syp品论天涯网
[……]根据唯物辩证法,自然界的变化主要是由于自然界内部矛盾的发展。社会的变化主要是由于社会内部矛盾的发展,即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阶级矛盾和新旧矛盾的矛盾;正是这些矛盾的发展,推动了社会向前发展,推动了新旧社会的发展。唯物辩证法是否排除了外因? 一点也不。它认为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内因是变化的基础,外因是通过内因发挥作用的。在合适的温度下,鸡蛋变成鸡,但没有温度可以将石头变成鸡,因为每个温度都有不同的基础。不同国家的人民之间不断互动。在资本主义时代,特别是在帝国主义和无产阶级革命时代,不同国家在政治、经济和文化领域的互动和相互影响是非常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开创了世界历史和俄罗斯历史的新纪元。它对世界其他国家的内部变化产生了影响,而且同样以一种特别深刻的方式,关于中国内部的变化。然而,这些变化是通过包括中国在内的这些国家的内在发展规律实现的。” 毛泽东,《矛盾论》,1937
 
毛主席对自然和社会发展过程的原动力或原动力进行了明确的界定,却没有提到著名的“否定之否定”确定运动方向的“规律” ,在这方面,我们已经已经引用他的话:
 
“辩证法的生命是不断向对立面移动[…]这将产生更先进的东西[…] ”
 
上述引文浓缩了他二十年前在《论矛盾》中所写的内容,内容如下:
 
“矛盾是普遍的、绝对的,它存在于万物发展的过程中,并贯穿于自始至终的每一个过程。
Syp品论天涯网
新进程的出现是什么意思? 旧的统一及其组成对立面屈服于新的统一及其组成对立面,因此出现了一个新的过程来取代旧的统一。旧流程结束,新流程开始。新的过程包含了新的矛盾,开始了自己的矛盾发展史。
Syp品论天涯网
正如列宁所指出的,马克思在《资本论》中对这种自始至终贯穿于事物发展过程的对立运动进行了范式分析。这是研究万物发展必须采用的方法。列宁也正确地使用了这种方法,并在他的所有著作中都坚持了这种方法。
Syp品论天涯网
在他的《资本论》中,马克思首先分析了资产阶级(商品)社会最简单、最普通、最根本、最普通、最日常的关系,这种关系遇到了数十亿次,即。商品交换。在这个非常简单的现象中(在资产阶级社会的这个“细胞”中),分析揭示了现代社会的一切矛盾(或一切矛盾的萌芽)。随后的阐述向我们展示了这些矛盾和这个社会从其各个部分的[总和]从开始到结束的发展(增长和运动)。
Syp品论天涯网
列宁补充说,“这也必须是一般辩证法的阐述(或研究)方法。” […] “(毛泽东,《矛盾论》
 
这就是马克思列宁毛主义所说的,并且可能在不知不觉中与修正主义的托洛茨基派霍查派立场保持一致,UOC的同志们却持有相反的观点:
 
“我们认为,这个错误的哲学基础在于把运动的一般规律化为矛盾,解释说它是辩证法最基本的规律或辩证法的核心或本质,意味着它是“唯一的辩证法»;在已灭绝的 RIM 中强加的错误想法(也受到 Avakian 的“新综合”的保护),现在委员会的同志们试图在提案中用“只有基本的”字样来修改辩证法法则》,但保留了忽略否定之否定法则的旧思想,它指明了运动的方向,这是无产阶级的大师们公开承认的法则: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和毛泽东. 总之,我们捍卫马列毛主义科学的发展、整体性、连贯性和准确性。“
 
因此,有必要继续我们的构想主题,理解毛泽东主席对矛盾规律及其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意义的飞跃,并以精选文献论述为主要内容。捍卫毛主义(三)。
 
毛主席是承担了列宁提出的深化理解矛盾作为“辩证法的本质和核心”这一理论和实践任务的人,他通过确立“辩证法”的规律,把马克思主义哲学或辩证唯物主义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矛盾是唯物辩证法的唯一基本规律。毛主义赋予我们改变世界的利器;使用它是一个理论和实践问题。“计划是一种意识形态。意识形态是现实的反映,是对现实的作用。”
 
正是从毛主席实现的我们意识形态核心的大跃进,贡萨洛主席完成了将毛主义定义为马克思主义第三新更高阶段的任务,确立了“矛盾是不断变革的唯一基本规律”永恒的物质。” (第一次代表大会,1988 年)
 
以上就是精彩的浓缩,表达了国际无产阶级辩证唯物主义的概念:说永恒物质是唯物主义的状态,说矛盾是辩证法。唯物主义是基础,辩证法是指导,辩证法的唯一规律是矛盾,其他都是推导。马克思主义哲学一元论的集中表达,唯物主义、辩证法和认识论从历史上最后一个阶级的历史利益和历史利益的角度,唯一拥有真正科学思想的阶级,其他都是对现实的倒置表达, -强大的意识形态,因为它是真实的。毛主义的定义者对我们的概念的这种浓缩意味着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飞跃,这是毋庸置疑的;这个问题,
 
毛主席在《实践论》中说:“在当今社会发展的时代,正确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责任已被历史赋予无产阶级及其党的肩上。
 
我们再次重申马列毛主义的立场,即唯一的基本规律是矛盾,其他的都是推导,CUMIC 在 UMIC 的讨论基础中为其辩护。与毛主席一起,我们达到了哲学一元论;唯一的规律,他在这个对我们的意识形态至关重要的问题上明确肯定了马克思主义的发展:
 
“恩格斯讲了三个范畴,但我不相信其中的两个范畴。(对立统一是最基本的规律,质与量的相互转化是对立质的统一)质与量的转化、否定之否定、对立统一规律在同一层次上的并列是“三元论”,而不是一元论。最基本的是对立统一。质与量的相互转化是质与量对立的统一. 没有否定之否定之类的东西。肯定、否定、肯定、否定……在事物的发展过程中,事件链条中的每一个环节都是肯定和否定的。”
 
他继续解释这个问题如下:
 
奴隶制社会否定原始社会,而相对于封建社会又是肯定的。封建社会是对奴隶制社会的否定,反过来又是对资本主义社会的肯定。资本主义社会是对封建社会的否定,反过来又是对社会主义社会的肯定。
Syp品论天涯网
合成方法是什么?原始社会有可能与奴隶制社会并存吗?它们确实并存,但这只是整体的一小部分。总体情况是原始社会即将被淘汰。此外,社会的发展是分阶段进行的; 原始社会也分为许多阶段。那时还没有将妇女与死去的丈夫一起埋葬的习俗,但她们不得不服从于男人。首先男人服从女人,然后事情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女人服从男人。历史上的这个阶段还没有被澄清,尽管它已经持续了一百万年甚至更长时间。阶级社会还不到5000年,原始时代末期的龙山、仰韶等文化就有彩陶。总之,一个吞噬另一个,一个推翻另一个,一个阶级被消灭,另一个阶级崛起,一个社会被消灭,另一个社会崛起。自然,在发展的过程中,一切都不是那么纯粹. 到了封建社会,虽然社会大厦的很大一部分以封建制度为特征,但仍然保留着一些奴隶制。还有一些农奴,也有一些奴工,比如手工业者。资本主义社会也不是那么纯粹,更发达的资本主义社会也有落后的部分。例如,美国南部有奴隶制度。林肯废除了奴隶制度,但今天仍有黑人奴隶,他们的斗争非常激烈。有超过 2000 万人参与其中,而且数量不少。
Syp品论天涯网
一物毁一物,物出、发展、灭,处处如此。如果东西不被别人破坏,那么他们就会破坏自己。人为什么要死?贵族也会死吗?这是自然规律。森林比人类寿命长,但也只有几千年。如果没有死亡这回事,那将是无法忍受的。如果今天还能看到孔子在世,地球也容不下这么多人。我赞成庄子的做法。妻子死后,他敲着脸盆唱歌。人死了,应该有聚会庆祝辩证法的胜利,庆祝旧的毁灭。社会主义也将被淘汰,不消灭它就不行,因为那样就没有共产主义。共产主义将持续数千年。我不相信共产主义不会有质变,不会被质变分阶段!我不相信!量变质,质变量。我不相信它可以在质量上保持完全相同,几百万年不变!这在辩证法看来是不可想象的. 然后就是“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原则。你相信他们可以在同样的经济条件下持续一百万年吗?你有想过吗?那样的话,我们就不需要经济学家了,反正只要一本教科书就能搞定,辩证法就死了。”
Syp品论天涯网
辩证法的生命就是不断地向对立面运动。” 毛泽东,《谈哲学问题》
 
在“捍卫毛主义(一)”中,我们重申了以下事实:唯物主义很古老,辩证法也是如此,它们是平行的,是当代的,它们在西方已有2550多年的历史,我们欠希腊人. 但正是马克思把思想作为物质的派生,将辩证法与物质融为一体,产生了新哲学的巨大转变,不是封闭意义上的完整的哲学,所以我们不能说系统,系统意味着封闭的圆圈,知识是一个螺旋,它不是一个封闭的圆圈,构成螺旋的圆圈也不是封闭的。
 
列宁在辩证法中重申了唯物一元论和先进的一元论,把深化它的任务留给了后代马克思列宁主义革命者,他说:
 
唯物主义对“身心二元论” (即唯物主义一元论)的消除在于断言,心灵并非独立于身体而存在,心灵是次要的,是大脑的功能,是外在的反映。世界。唯心主义对“身心二元论” (即唯心主义一元论)的消除在于断言心智不是身体的功能,因此,心智是首要的,“环境”和“自我”只存在于一个相同的“元素复合体”的不可分割的联系中。除了这两种截然相反的消除“身心二元论”的方法外,再没有第三种方法了 ,除非是折衷主义,这是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无意义混杂。” (列宁,“唯物主义和经验主义”)
Syp品论天涯网
“恩格斯在他的路德维希·费尔巴哈 (Ludwig Feuerbach) 中宣称,基本的哲学思潮是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唯物主义以自然为主要,以精神为次要;它将是第一和思想第二。唯心主义持有相反的观点。恩格斯以这种把唯心主义和唯物主义“各派”哲学家划分为“两大阵营”的根本区别作为基石,他直接以“混淆”来指责那些在任何领域使用唯心主义和唯物主义术语的人。另一种方式。
Syp品论天涯网
“所有哲学的重大基本问题,”恩格斯说,“尤其是现代哲学,是关于思维与存在的关系”、“精神与自然”的关系的问题。在这个基本问题上将哲学家分成“两大阵营”后,恩格斯表明,这个基本哲学问题还有“另一面”,即“我们对周围世界的想法与这个世界有什么关系本身?我们的思维是否能够认知现实世界?我们是否能够在我们对现实世界的想法和观念中产生对现实的正确反映?” [*]'''绝大多数哲学家给出肯定的回答对这个问题,”恩格斯说,在这个标题下不仅包括所有唯物主义者,而且包括最坚定的唯心主义者,例如绝对唯心主义者黑格尔,他认为现实世界是一些世俗的“绝对观念”的实现,而人类的精神,正确地理解了现实世界,在其中并通过它来理解“绝对观念”。“除了[即唯物主义者和始终如一的唯心主义者]之外,还有一组不同的哲学家——他们质疑对世界的任何认知,或者至少是详尽认知的可能性…… 对他们来说,在更现代的人中,属于休谟和康德,他们在哲学发展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列宁,“唯物主义和经验批评”,1908 年)
 
除其他外,列宁在他的评论中得出以下认识论结论:
 
“在知识论中,和在其他科学领域一样,我们必须辩证地思考,也就是说,我们不能认为我们的知识是现成的、不可改变的,而必须确定知识是如何从无知中产生的,知识是如何不完整、不精确的。变得更加完整和准确。
Syp品论天涯网
一旦我们接受了人类知识是从无知中发展出来的观点,我们就会发现数以百万计的例子,就像在煤焦油中发现茜素一样简单,数以百万计的观察不仅在科学技术史上,而且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说明了“自在之物”转变为“为我们之物”,当我们的感觉器官受到外部物体的影响时,“现象”的出现,当某些障碍阻止我们知道存在的对象对我们的感觉器官起作用时的“现象”。唯一不可避免的推论——我们所有人在日常实践中作出的推论,唯物主义有意将其置于其认识论的基础之上——是在我们之外并且独立于我们的,存在物体,事物,身体,我们的感知是外部世界的图像。马赫的逆向理论(物体是感觉的复合体)是可悲的唯心主义胡说八道。… 他[切尔诺夫;我们的注释 ]仅将gelehrte小说视为真正的哲学,无法将教授的折衷主义与一贯的唯物主义知识理论区分开来。” (列宁,“唯物主义和经验主义”,1908)
 
毛主席将矛盾规律应用于认识的辩证过程,确立了要完全理解和充分自觉地利用客观规律,必须经过一定的过程才能得出这样的结果:
 
“第 446 页,[苏联文本政治经济学阅读笔记]第 2 段说,随着所有权的公开,“人们成为自己社会经济关系的主人”,并且“能够掌握并运用这些完全和有意识地制定法律。” 需要注意的是,这需要经过一个过程。对法律的理解总是始于对少数人的理解,然后才成为多数人的知识。从无知到有知,需要经过一个实践和学习的过程. 一开始没有人有知识。预知从未存在过。人必须经过实践才能获得结果,遇到问题必须遇到失败;只有通过这样的过程,知识才能逐渐进步。要想知道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就必须经过实践的过程,采取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态度,比较成功与失败,不断实践学习,经历多次成功与失败;此外,必须进行细致的研究。没有其他办法可以让自己的知识逐渐符合规律。只见胜不见败的人,是不可能知道这些规律的。
Syp品论天涯网
“完全有意识地拥有和应用这些法律”并不容易。[…]
Syp品论天涯网
文本不承认表象与本质的矛盾。本质总是隐藏在表象之后,只有通过表象才能显露。文本没有表达一个人要知道法律必须经过一个过程的想法。先锋也不例外。” (毛泽东,“苏联文本‘政治经济学’读书笔记”)
 
辩证唯物主义,作为无产阶级的科学观,就是对一切存在的认识,就是认识物质世界,认识阶级斗争,就是认识社会世界,就是认识知识是物质的反映从无产阶级的观点或立场来看,心灵是另一种物质形式(一元唯物辩证法=唯一基本的矛盾规律,其他都是这个规律的派生)。没有物质就没有运动,没有运动就没有物质,运动的动力是矛盾的。
 
另外,我们从马克思主义诞生以来确立的伟大真理出发,即马克思主义具有三个组成部分: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并且在贡萨罗主席肯定的定义其发展阶段的伟大声明中,所有这些发展都产生了马克思主义作为一个整体,作为一个更高层次的统一体的巨大质的飞跃,意味着一个新的阶段。三个组成部分都发展到一个更高的水平,那么我们就有了普遍的质的飞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从理论开始,展示这三个部分的发展,然后定义毛主义的人告诉我们,如果我们这样做,就不可能否认毛主义,不可能!其余的是可以包含在这三个部分中的任何一个中的推导。关键是要说明毛主席在理论和实践上都产生了这么大的质的飞跃。在这里,我们并没有重点展示毛主席对马克思主义三个组成部分的发展,而是在《报告:马克思列宁毛主义》中你看到了这一发展,但只会从辩证法的核心或本质:矛盾方面突出毛主席对马克思主义哲学或辩证唯物主义的发展。因此,在第三部分或以后,我们将通过引述毛主席本人的话,专门处理完成列宁留下的加深理解的任务,同时考虑到特定科学的发展,主要是无产阶级世界革命的理论和实践。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