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新闻

神龙·航天飞机发射前在中国偏远机场看到的活动

字号+作者:约瑟夫·特雷维西克 来源:The Drive 2022-08-09 11: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卫星图像显示了一个偏远空军基地的活动,中国的首架航天飞机在 2020 年的一次试飞后着陆。'...

中文站点,红色文化。欢迎访问pltyw.com
00.jpg
中国罗布泊附近的一个空军基地的卫星图像,与秘密太空飞机的开发有关,插图展示了描绘概念设计的艺术品。照片 © 2022 PLANET LABS INC. 保留所有权利。经许可转载/中国互联网
 
卫星图像显示,在中国公开宣布将可重复使用的航天飞机送入轨道的前一天,中国罗布泊核试验场附近的一个偏远简易机场的跑道和主停机坪上有活动迹象 。据信,这架航天飞行器与中国在 2020 年测试的那架相同,或者至少具有相似的设计,并且在轨道上运行了大约两天后似乎降落在该基地。自那次测试以来,罗布泊附近的小型空军基地的设施显着扩大,包括建造第二个小​​型机库。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称,这架可重复使用的航天飞机于 2022 年 8 月 4 日至 5 日晚上的某个时间,通过从戈壁沙漠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的长征二号 F火箭发射,并成功进入轨道。美国太空部队和独立观察员随后证实了此次发射。
 
01.jpg
 
在 2020 年的测试中,从酒泉发射的长征 2F 顶部装有扩大的有效载荷整流罩,也用于将可重复使用的航天飞机送入轨道,如下面的推文所示。似乎还没有出现关于这次新发射中使用的确切火箭配置的图片。
 
02.jpg
 
“试验航天器将在轨运行一段时间,然后返回中国预定着陆场,期间将按计划进行可重复使用和在轨服务技术验证,为和平利用太空提供技术支持, “根据官方媒体新华社今天报道的机器翻译,中国当局就这次新的航天飞机试验表示。
 
8 月 3 日拍摄的罗布泊附近空军基地的卫星图像可通过 Planet Labs 获得,显示主停机坪、第二个较小机库前和附近其他地方的车辆和其他重型设备似乎没有前几天去过那里。在跑道北端的转弯区域附近的一个垫子上也可以看到可能是额外的重型设备。
 
03.jpg
截至 2022 年 8 月 3 日,罗布泊附近整个空军基地的全景图。照片 © 2022 PLANET LABS INC. 保留所有权利。经许可重印
 
05.jpg
在罗布泊附近基地的主停机坪及其周围看到的车辆和其他重型设备。照片 © 2022 PLANET LABS INC. 保留所有权利。经许可重印
 
06.jpg
什么可能会在跑道北端的转弯区域附加重型设备。照片 © 2022 PLANET LABS INC. 保留所有权利。经许可重印
8 月 3 日,Sentinel Hub 现在从 Sentinel Hub 在线发布了该机场的其他图像,显示了跑道上可能是某种物体,但分辨率太低,无法推测它们可能是什么。
 
04.jpg
 
在中国官员宣布航天飞机在 2020 年试验结束时着陆后,所有这些观察到的活动与基地卫星图像中看到的活动有一些相似之处。
 
 
011.jpg
看看截至 2020 年 9 月 8 日,罗布泊附近空军基地的设施有多稀少。知道我们现在对扩建计划的了解,实际上可以在主机库的东南部看到这项工作的开始。照片 © 2020 PLANET LABS INC. 保留所有权利。经许可重印
 
012.jpg
看看 2022 年 8 月 3 日在罗布泊附近空军基地的主要停机坪附近建造和/或正在建造的新设施。照片 © 2022 PLANET LABS INC. 保留所有权利。经许可重印
 
就航天飞机本身而言,长期以来一直有人猜测该设计可能与一种名为“神龙”的飞行器有关,该飞行器的图像于 2017 年首次出现,如果不是在形式上,至少在功能上可能与“神龙”相似。美国太空部队的无人X-37B 微型航天飞机。
 
众所周知,中国国有航空航天企业目前正在进行多个航天飞机项目,其中包括表面上针对未来商业应用的项目,但也可用于军事用途。这包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SC)的一项设计,该公司称其已成功进行了去年的亚轨道试验。那架航天飞机也是从酒泉发射的,但被公开说是降落在内蒙古的一个区域性商业机场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机场。
 
其他相关工作很可能在机密领域进行。例如,现在众所周知,中国政府去年秘密测试了某种轨道轰炸武器系统,据报道该系统使用了一种能够释放有效载荷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战区已经详细探讨了这种战略武器可能至少在某种程度上与该国可重复使用的航天飞机发展有关的可能性。中国当局最初甚至试图声称有关天基武器试验的报道只是对航天飞机发射的误解。
 
在军事背景下,像传统飞机一样着陆的可重复使用的太空飞机也可以用于各种其他任务。它可能提供一种更灵活、更快速地将小型卫星送入轨道、测试新技术和执行其他天基任务的方法,例如情报收集、电子战干扰甚至动能打击。以某种方式用作反卫星武器是另一种可能性。
 
同时,重要的是要记住,航天飞机历来被证明是设计和操作的复杂且昂贵的飞行器。中国表示正在测试的航天飞机是否真的会成为一个可行的平台,以任何身份进行常规使用,还有待观察。
 
尽管这种技术具有明显的潜在军事应用潜力,但在返回地球后是否会出现有关这次最新航天飞机发射的任何其他官方细节仍有待观察。如果它确实降落在罗布泊附近的简易机场,未来的卫星图像可能会提供额外的见解。
 
联系作者:[email protected]
 
[本站转载了部分内容,更多详情访问《战区》查看]
 
中文站点,红色文化。欢迎访问pltyw.com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