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书画

特稿:殷付云剪纸作品: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一起向未来”(组图)

字号+作者:红笔杆 来源:中红网—红色旅游网 2022-02-17 09: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中红网北京2022年2月17日电(红笔杆) 作品介绍: 本次冬奥会口号“一起向未来”画面一条奔腾的巨龙载着中国奥运健儿,所向披靡,勇往直前,奥运健儿'...

    中红网北京2022年2月17日电(红笔杆)

    作品介绍:

    本次冬奥会口号“一起向未来”画面一条奔腾的巨龙载着中国奥运健儿,所向披靡,勇往直前,奥运健儿神龙见首不见尾,奥运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以熊猫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冰,象征纯洁、坚强,是冬奥会的特点。墩墩,意喻敦厚、健康、活泼、可爱,契合熊猫的整体形象,象征着冬奥会运动员强壮的身体、坚韧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

    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以灯笼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雪,象征洁白、美丽,是冰雪运动的特点;容,意喻包容、宽容,交流互鉴;融,意喻融合、温暖,相知相融。容融,表达了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发展的理念,体现了通过残奥运动创造一个更加包容的世界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在祖国的大地上各国奥运健儿以中国龙为首,勇敢、坚毅、活泼、包容;地球村跃出中国龙引领世界一起向未来。

    作者简介:

    殷付云,女,1963出生于河北磁县,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016年入选河北省燕赵文化之星。其作品吸纳现代美术的优点,在传统的剪纸画面中用夸张手法显示主题,构图大气,巧拙并融、风格流畅,具有强烈的中原地方特色和艺术个性。作品《清明上河图》长卷在意大利•米兰世博会上荣获金奖,《醉美扬中》入选江苏扬中全国剪纸展并获奖。

殷付云剪纸作品:《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一起向未来”》

殷付云剪纸作品:《凤鸣花鼓乡》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