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书画

特稿:刘国铭画葡萄 引人喜爱(组图)

字号+作者:郑斯维 来源:中红网—红色旅游网 2022-02-24 13: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刘国铭近照 刘国铭葡萄画作品 刘国铭葡萄画作品 刘国铭葡萄画作品 刘国铭葡萄画作品 刘国铭葡萄画作品 刘国铭梅花画作品 刘国铭葡萄画作品 刘'...

刘国铭近照

刘国铭葡萄画作品

刘国铭葡萄画作品

刘国铭葡萄画作品

刘国铭葡萄画作品

刘国铭葡萄画作品

刘国铭梅花画作品

刘国铭葡萄画作品

刘国铭葡萄画作品

    刘国铭,我国著名写意花鸟画家,字世宝、号林峰野叟、堂号邀月斋、冷梅馆。1960年出生于河北省平山县,家境贫寒。其父是当地有名的书画家。

    刘国铭自幼就具有书画天赋,加上父亲的熏陶,为他才智的发展奠定了基础。3岁跟父亲学书画,17岁拜孙其峰亲传弟子秦望为师,学习素描、色彩、人物、花鸟及创作。刻苦认真,时常达到忘我的境界。就这样,一年四季坚持不懈地努力,无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季,他都持之以恒,从小显示出了坚毅执著的个性。后来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转益多师,受教于潘天寿亲传弟子江枫、李志向、秦少甫等诸多先生,集百家之长,他把富有悠久历史的传统绘画搞到一个崭新的高度。现为中国主题性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滹沱书画院院长、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平山县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

    刘国铭创作的写意花鸟画具有丰富的意味、高妙的技巧,而且寓意吉祥,笔墨雄浑,色彩明快、意境优美,他主张用自己的情感来主宰画笔。他擅画梅兰竹菊,也画鸡鸭鱼虫等一切眼见的实物。他注重写生,喜欢到大自然中捕捉灵感,尤其喜欢秋天到葡萄园画葡萄,仔细观察,力求深入表现葡萄的形神特点。其葡萄画代表了他在花鸟画艺术中的最高成就,

    刘国铭说:“葡萄是农民们辛勤劳动的结晶,象征着丰收和喜悦”。他笔下的葡萄,以灵活多变的色墨,将艳丽的色与墨融为一体,以色助墨,以墨显色,生动地描绘出葡萄树的鲜活多姿,叶子饱经风霜,与一串串紫红色如玛瑙玲珑剔透的葡萄形成鲜明的对比,赋予葡萄更加唯美的形象,创造出清新自然、雅俗共赏的艺术风格,曾经多次参加比赛并获奖。代表作有《果实》、《秋实图》、《紫玉飘香》等。

    2014年2月,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河北省首届农民书画展《珍珠满园》获二等奖。

    2014年9月,河北省美协主办的“庆祝建国六十五周年”《果实》获二等奖。

    2014年12月,石家庄市文联、班刊、美协共同主办的“金鱼杯”大型书画展《秋实图》获一等奖。

    2016年2月,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河北省第二届农民书画展《紫玉飘香》获一等奖。

    2016年9月,“翰墨青州”国家中国画画展《秋实》获二等奖。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