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书画

传承书法艺术,让孩子快乐地写字(组图)

字号+作者:彭渝鉴 来源:人民日报 2022-04-28 16: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蕴涵丰富、博大精深,被誉为“无言的诗”“无行的舞”。在华夏五千年文明的发展过程中,汉字的书写逐渐升华为一门艺术,艺术的'...

    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蕴涵丰富、博大精深,被誉为“无言的诗”“无行的舞”。在华夏五千年文明的发展过程中,汉字的书写逐渐升华为一门艺术,艺术的生命活力在于:不断有打动人的书法艺术问世。也就是我们必须要有自己的新东西,没有新东西就没有进步,没有进步,那么艺术就只有一种命运可言——衰退。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书法教育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对书法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从而使得书法教育行业有了更多机会,吸引了一些人才选择在这个领域创业。八符格书法的创始人张学团先生就是其中的一员,他秉持着对书法写字的热爱,于1998年创建了八符格练习书法和八符格教育品牌,并于当年申请了八符格习字格国家专利。至2017年张学团先生推出了他经过20多时间的教学实践总结出与小学语文同步的一套练字方法系列丛书八符格《小学生写字教程》1-6年级共12册,该丛书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全国发行出版。

    在国人固有印象中,汉字是方的,称为方块字,而“八符格”提出汉字是“圆形字”,反其道而行,率先打破了这一传统的唐楷习字法汉字铁律,与传统的小学练习本:田字格、米字格、回宫格、九宫格相比,“八符格”从字体的起笔、收笔以及字形的结构布局上,利用八条线段的分布为字体的出锋方向提供了标准,让学生在汉字的书写中不走歪路,更容易把握字形结构,总结汉字结构八种图形并囊括汉字结构的全部,轻而易举地教与学写出一手漂亮的好字。迄今为止,八符格书法写字教育全国连锁加盟学校1600多家,20多万学子在学习使用八符格写字工具,效果显著,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于1998年至今20多年间,张学团先生掌舵下的八符格步履如磐石,扎实非常,所到之处,悉成翰墨桑田。八符格速成教育源于坚持,问鼎辉煌,成就瞩目,成果显著,影响深远,取得了2018中国影响力品牌、2017年 CCTV 央视展播品牌、《八符格》系列教材受北京国图等多家出版社委托发行、浙江大学出版社全国发行八符格《小学生写字教程》小学语文生字同步1-12册,2019年度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优秀文创项目,习字八符格·界格台州市非遗传承和文化创意企业的鲜活样本、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的一颗明珠。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