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书画

特稿:军旅书法家暨中国书协会员王成志用红色书法热情歌颂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组图)

字号+作者:红笔杆 来源:中红网—红色旅游网 2022-05-06 11: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军旅书法家王成志,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自幼酷爱书法,学渊深深,家传厚重,取法乎上,起点不凡,落笔不俗。书法作品“最美中华、大国兴起",曾荣获香港特别行'...

    军旅书法家王成志,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自幼酷爱书法,学渊深深,家传厚重,取法乎上,起点不凡,落笔不俗。书法作品“最美中华、大国兴起",曾荣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举办的纪念香港回归21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作品展“特邀金奖”。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法制日报、中国妇女报、解放军报、神州杂志、作家报、地铁文化窗、中外名流书画家报、中国文化进万家报、老战士杂志、军队内部报刊、环球华商报、国家官方网站、中红网等700多家报刊和网络媒体,刊载和布展书法作品数千幅。

    中红网北京2022年5月6日电(红笔杆)

    五一国际劳动节简介:1886年5月1日,美国芝加哥、纽约等城市的35万多工人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大罢工,最后,经过艰苦的斗争,终于获得胜利。为纪念这次伟大的斗争,第二国际宣布将每年的5月1日定为国际劳动节。

    中国——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将五月一日定为法定的劳动节,举国欢庆,人们换上节日的盛装,兴高采烈地聚集在公园、剧院、广场,参加各种庆祝集会或文体娱乐活动,并对有突出贡献的劳动者进行表彰。

    劳动节是世界性节日,又叫做“五一国际劳动节”,最早在1889年被恩格斯提出,并在新中国成立后设为法定节假日。劳动节的重要意义就是纪念劳动人民争取到合法权益的一天、人类文明发展的`一大步、提醒着人民要有不屈不挠的共同奋斗精神。

    国际劳动节的意义在于劳动者通过斗争和不屈的奋斗精神,争取到了来自己的合法权益,是人类文明民主的历史性进步,这才是五一劳动节的精髓所在。

    五四青年节简介: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节日的意义是为了使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传统而规定的纪念五四运动的节日,既是对历史承诺的担当,也是对实现社会与人生的叩访,更是对未来历史的观照。

    五四青年节青年是指多少岁?14至28周岁的青年。按照国务院公布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规定,“青年节(5月4日),14周岁以上的青年放假半天”,但这一规定没有明确放假适用人群的年龄上限。2008年4月,经国务院法制办同意,“青年节”放假适用人群为14至28周岁的青年,3亿多青年将于每年5月4日放假半天。

    书法作品如下: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