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书画

特稿:传承毛体书法艺术 弘扬中华红色文化(组图)

字号+作者:卢波 来源:中红网—红色旅游网 2022-05-16 14: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王法仪同志出身于革命家庭,自幼接受良好而严格的家庭教育。父亲经常对他进行国家和民族历史传统文化教育,薪火相传;母亲对他手临口授敦敦培养书画技艺'...

    王法仪同志出身于革命家庭,自幼接受良好而严格的家庭教育。父亲经常对他进行国家和民族历史传统文化教育,薪火相传;母亲对他手临口授敦敦培养书画技艺,言传身教。在家庭的熏陶和影响下,他耳濡目染,善武弘文,酷爱书法绘画,专情音律作词,醉心唐诗宋词,既树立了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又为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法仪同志是当代书画名家。他将中国书画艺术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和不可复制的艺术价值,陶铸成赤诚的爱国主义情怀。在书画领域上下求索,矢志不渝,赋予民族信仰使人生得以升华。经年的临帖读碑,涵今茹古,他的楷隶草篆行书法众体皆精,尤以毛体书法尚质。拜赏王法仪同志的毛体书法,神形兼备,浑然天成,势韵合一,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共频共振,仿佛穿越历史回归当代,使人热血澎湃心神向之人人共情!王法仪同志崇尚毛体书法厚重浓郁的红色革命气息及中华民族的历史化元素,为了让红色文化基因落地生根代代传承,他将爱国主义情怀和崇高的信仰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化为生命自觉与使命,将师者的厚德博学,用传道者的耐心毅力教引后人学生,肩负责任执着理想精诚爱国,传承毛体书法艺术 弘扬中华红色文化。

    王法仪同志为了诠释伟人书法蕴涵的气势气度他博览红书,遍临毛体,用坚定的意志力敬畏虔诚的态度,点点斟酌笔笔推敲,字字解读句句梳理,力求有迹可循有据可依。为展现伟人书法的肃穆威严、凌厉洒脱、大气磅礴,他系统专业的研究毛体书法,从中汲取毛体书法的锋芒神韵。毛体书法的笔墨当体现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的特定意义,他用明辨的思维,敏锐的目光深刻剖析毛体书法独到的文字铿锵恢弘特点。王法仪同志夜以继日的心追手临,对毛体书法了然于胸,临摹的毛体书法日臻成熟,精准的再现了毛体书法笔雕魄、墨砌魂的书法境界。王法仪同志的毛体书法既有继承又有创新,字里行间的境地时代特点突出,充满革命的激情和蓬勃的生命张力,气度恢弘,贯穿今古,书法有似伟人的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气势和风骨,形成了苍劲豪放,端庄肃穆,奔逸纵驰的毛体书风。正是,遒劲雄浑,斑驳高古,清濯天地,落笔狂放遵法度,洒脱险峻守真功。经典无他,唯用心尔。

    王法仪同志谨遵欧阳中石先师之叮咛:立业先立人,技术在艺术之先。他以一颗赤子之心,倾情于书画探索与创作,投身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与弘扬。他的书画作品受到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得到国内外友人的赞誉,多次在国内外书画大赛中获奖。2012年应邀出席北京《毛泽东书法创作历程》颁奖大会,并被评为中国现代毛体书法名家。2015年应邀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出席艺术论坛会议,同时获最具社会责任感艺术家和人民喜爱的艺术家荣誉称号。他的毛体书法先后被十几个革命老区和纪念馆收藏,毛体书法《清平乐.六盘山》在中国艺术名家全球巡展纽约国际博览评选中荣获国际优秀奖,同时被世界华人艺术精品大展组委会授予中美文化艺术交流使者。2015年毛体书法《沁园春.雪》,《重阳》,等十几幅作品先后荣获国展大奖,同年毛体书法《长征》被人民大会堂收藏并镌刻在中国长城上。现在是CCTV国礼书画名家,中南海国礼艺术家。

    王法仪同志一生有旷达的名仕之风,他追求的是以书画立言,将自身融入生生不息的时代洪流中,为民族和人民奉献毕生才华,将艺术家的艺术创作与成就体现在高品质的作品中。王法仪同志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以精深的书画艺术传播正能量和美德。他勇于探索,敢于开拓,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领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王法仪同志的毛体书法,将穿越历史的长河,在中华大地熠熠生辉,为国家为后人,记录下浓墨重彩的篇章。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