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书画

刘伯承元帅书法字迹浓墨重写,饱满痛快,不愧为“军神”(组图)

字号+作者:小白聊书法 百家号 来源:网络 2022-06-07 17: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刘伯承元帅的书法不输书法家!”,相信,你也会这样认为的,刘伯承元帅的书法,不但有一股浓重的文人气和书卷气,而且还有一种酣畅淋漓的劲,在他的笔下,将米芾'...

    “刘伯承元帅的书法不输书法家!”,相信,你也会这样认为的,刘伯承元帅的书法,不但有一股浓重的文人气和书卷气,而且还有一种酣畅淋漓的劲,在他的笔下,将米芾的痛快淋漓、苏轼的丰腴之美,表现得淋漓尽致,不拘一格,自己虽然是浓墨重写,但是却没有那种累赘感,也没有那种冗余之感,反而更加沉稳厚重,更加有姿态之美,不愧为“军神”形象,尤其是他写给刘少奇的信,将古法得到了完美的诠释,下面就让我们一同来欣赏一番刘伯承元帅的书法吧。

    从这封信的字迹上看,对笔法的掌控和拿捏十分有心得体会,而且还能够巧妙地应用,从这一点上,也可以看出,他在书法临帖上也是十分有功夫的,否则不会写出如此精妙绝伦的字迹的,很多点画写得非常巧妙,尤其是长横笔,不仅倾斜度之大,而且势感强烈,给人一种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这种长横笔,在起笔处都会有一个勾挑,很是清新,也很是耐看,别具一格,而彼此之间的联系也是十分到位的,有考虑,并且考虑十分周全,既有彼此揖让,又有彼此顾盼,首尾照应,前呼后拥,十分难得。

    除此之外,字形大小上,也是参差不齐,有一种错落感,这种感觉就形成了一种跌宕起伏的感觉,相信,谁看到这样的水准,都会赞叹不已的,不是吗?在他的行书中,我们还能够感受到欧楷的严谨,尤其是转折之笔,干净利落,没有一丝拖沓和滞后,十分清新,他的书法整体上,所呈现的是一种饱满丰腴之美,可见,在“宋四家”身上是没少下功夫。

    在某些点画上,我们甚至能够感受到“毛体”的笔意,尤其是那种长撇大捺上,有所体现,可见,古今结合,他也始终走在了前列,难怪他的书法备受追捧,的确如此,水平就是高,而且这水平绝对不输书法家,一时间也成为大众传阅交流的焦点,你咋看?分享哟。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