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中俄将用本币结算天然气贸易

字号+作者: 来源:参考消息 2022-09-08 14:24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会晤期间签署了东线供气购销合同的补充协议。(协议)约定改用两国本币——卢布和人民币——结算向中国供应的俄罗斯天然气。'...

据塔斯社9月6日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将改用卢布和人民币结算通过“西伯利亚力量”管道向中国供应的天然气。
 
公告称:“(双方代表在)会晤期间签署了东线供气购销合同的补充协议。(协议)约定改用两国本币——卢布和人民币——结算向中国供应的俄罗斯天然气。”
 
报道称,俄气公司负责人阿列克谢·米勒指出,引入新的支付机制是一个互利、及时、可靠和可行的决定。他说:“我认为,它将简化结算工作,为其他公司树立良好榜样,为我们的经济发展注入额外动力。”
 
报道称,米勒与中国石油高管还讨论了俄气公司已开始设计的通过远东线路向中国输送俄罗斯天然气的项目,以及俄境内“西伯利亚力量2号”天然气管道和蒙古国境内“东方联盟”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实施进展。这些管道将连接俄中两国的天然气运输系统。
 
俄气公司指出:“阿列克谢·米勒通报了东线——‘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供气项目的工作现状。连接伊尔库茨克州的科维克塔气田和雅库特的恰扬金气田的天然气管道几乎已经建成100%。按计划,科维克塔气田今年年底将开始向‘西伯利亚力量’管道注气。这样一来,俄气公司就能确保在2023年完成扩大对华天然气供应量的合同义务。”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