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

联合国:美中如不合作 将无法解决世界重大挑战

字号+作者: 来源:法广 2022-08-06 14: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联合国秘书长认为,如果两国之间没有有效的对话与合作,就不可能解决世界上最紧迫的问题。'...

中文站点,红色文化。欢迎访问pltyw.com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五透过发言人表示,如果没有中美之间有效的对话,就不可能解决全球变暖等最紧迫的问题。
 
法新社报道,中美关系受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最近访台影响而进一步紧张。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五透过发言人表示,如果没有中美两国的合作,就根本没法解决全球气候问题。
 
古特雷斯的发言人杜加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联合国秘书长认为,如果两国之间没有有效的对话与合作,就不可能解决世界上最紧迫的问题。
 
中美是全球两个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两国合共制造全球近40%的化石燃料排放量。而在2014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达成应对气候变化协议,成为各国签署2015年巴黎气候协议的契机。而去年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上,中美再次达成协议,为大会实现另一份协议开放绿灯。
中文站点,红色文化。欢迎访问pltyw.com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