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

1947年12月31日人民日报第2版

字号+作者:人民日报 来源:人民日报 1970-01-01 08: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晋南继续解放安邑 前线司令员嘉奖运城攻坚部队 '...

第2版()
专栏:

  晋南继续解放安邑
 前线司令员嘉奖运城攻坚部队
【本报晋南前线二十九日电】在我大军攻克运城神威震慑下,安邑阎匪“爱乡团”张毓相于二十八日晚率部弃城逃跑,于城郊被我阻击部队生俘一百多人,残敌正被我军围歼中。安邑县城当即为我解放。
【本报太岳二十九日电】我晋南前线部队攻克运城,太岳区党委、行署、军区特驰电祝贺。原电如下:“王司令员并转全体攻运部队指战员同志,欣闻攻占运城全歼守敌,全区军民无不欢腾鼓舞,共庆此一伟大胜利,同声赞佩我军之英勇顽强,特电祝贺。”
【晋南前线二十八日电】晋南人民解放军司令员通令嘉奖运城外围战役中,扫清登城障碍的英勇指战员,其原文如下:
运城外围敌据点蒋匪的所谓现代化永久性筑城,在你们的猛烈炮火强行爆破与英勇的进攻下,迅速变成了我们攻城的依托,守敌终未逃脱被烧死被活埋的命运,你们在扫清登城障碍斗争中首建奇功,特别在攻打马家窑的集团伏地碉十六号碉及纪念塔东北方碉战斗中,我炮兵射击手、机枪射击手、步兵突击手表现了动作勇猛神速,指挥员指挥有方,步、工、炮协同巧妙,这种精神望继续发扬,特通令嘉奖,并号召全军学习。
【本报晋南前线二十五日电】解放运城战斗前,我英勇战士纷纷向上级写请求书,坚决要求在攻城中担任最艰苦的任务。各连排班的请求书上,都一致写着:“坚决要求担负攻城中最艰苦的任务,不惜任何牺牲,一定要完成任务。”某连全体指战员咬破手指,写成血书,表示决心。二连、六连在血写的请求书上说:“我们不仅要架梯子,还要参加突击队,直到消灭敌人为止。我们自愿订下纪律,轻伤继续战斗,只有前进,没有后退!”四团新战士单独开了决心会后,给首长写信说:“班长走到那里,我们跟到那里,拿不下运城不吃老百姓的白面!”战士武二生说:“如果外壕的水有一人深,我先游过上城。”四大队专门召集连级干部开想办法会议,研究出五种新的登城办法,我英勇战士的登城情绪达到高潮,创造作战以来的新纪录。 yGy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

  加强战斗力迎接新任务
 太岳百连民兵练武
【本报太岳二十九日电】在新年前夕,全区二十余县民兵,先后掀起冬季大练兵,准备迎接新的战斗,迎接人民解放空前伟大的胜利。除远征轮战者外,有一百多个民兵野战连参加练兵。运动首由阳城、沁水等县展开,接着晋城、高平、浮山、济源、孟县、垣曲、赵城、霍县、长子、屯留、安泽、沁源、平遥、闻喜二十余县也相继卷入,以县区为单位集中训练,现已进入高潮。为使这一工作搞的更好,各县都成立了许多必要的组织,如安泽成立了教学研究会,高平县则事先训练野战连干部,因之使训练工作更顺利进行。
在这次练兵运动中,首先是提高阶级觉悟,一致认识了民兵是阶级武装,清洗了斗争对象与地痞流氓,纯洁了民兵组织。其次,以雇贫为骨干,大量吸收雇贫参加领导。
在教学的方法上,打破了操场练兵的老一套,以野外为课堂,各种自然物作教材,一边演习一边讲解学用结合来学习战斗教练。民兵的军事素养随着形势的发展与民兵技术发展的要求,已把三大技术学习更进一步的提高。如阳城民兵就是以学用结合的办法,学习利用地形地物,在敌火力下运动的各种跃进办法,一组演习大家参观,演习完了大家评定优缺点,并提出如何发扬优点改正缺点,马上再来演习再来评定。同时,各县又大都采用互助、互学、官教兵、兵教官、你教我、我教你互相学习互相研究,不会了就请“诸葛亮”研究解决。在班内把会的与不会的人混合组成互助小组,互相学习。
在这样的情况下,民兵们的情绪越来越高,劲头也越来越大,阳城夜明珠连、沁水赵文宏营等都是刚刚远征回来,马上就投入整训。许多县的干部也一块参加,苦学苦练。如沁水县会参谋张遵江及区主任田支义、张道宏等,都不误一操一课参加练武。沁水、阳城、屯留等县,涌现出成千成百练武积极分子。 yGy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

  太岳野战民兵
 搜歼残匪安定后方
【本报太岳廿九日电】太岳野战民兵痛歼各地匪特,安定后方革命序秩。孟县营兵民兵于十二月四号,堵击张逆伯华千余人的进犯,各路经一天半堵击,全部把敌击溃,各区村民兵即清剿搜索残匪,一区民兵张子英班,活捉匪暗杀队长徐振德等九人,虎上村自卫队俘匪二人。顺涧民兵一夜歼匪七人,计全县在这一战斗中,俘匪暗杀队长徐振德以下五十人,得步枪三十五枝,匪众业已肃清。阳城民兵于十一月五日到垣曲五福涧清剿残匪刘汉三老窠,蚁山一战,民兵炮兵首显神威,四发炮弹就把匪众打的抱头回窜,同日,在羊皮岭又把另一股匪军击退。六号,我民兵进至免山,又以三发炮弹把敌打跑。至十日下午,匪军残部窜至平陆宝山,连夜渡过黄河。十二日,我民兵又在牛头山、前坪一带,清剿击溃匪分队长以下十余名。闻喜民兵于后交村一带,从十一月一日诱杀匪排长黄水金起,十多天内仅后交一村,即捕捉土匪梁金全、高盘贵等十余人。垣曲十字铺民兵,把刘匪汉三的秘密情报员裴德娃活捉后,群众更感到土匪特务不肃清不能彻底翻身,现群众正掀起肃清暗藏的土匪特务运动。赵城远征营,在豫西一个多月,积极扑灭当地土匪,保护人民翻身斗争,二、五、六三个连毙伤俘敌六名。沁县民兵远征营第八连,于十一月二十九日上午,于洛宁县联山上三龙庙剿匪战斗中,毙匪五名,打伤匪首雷天祥以下六名,逼使残匪全部西窜。六连在宜阳剿匪,亦获有成绩,打死三名、打伤八名。 yGy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

  临汾平遥匪军更加恐慌混乱
【本报太岳二十九日电】新年前夕的临汾、平遥、介休蒋阎匪军统治区,更呈恐慌混乱,蒋币暴跌,物价狂涨,小麦每石已涨至百余万元,白面每袋三十万元,玉黍蜀每一斤三千二百元,猪肉每斤两万四千元、油每斤三万二千元、盐每斤五千元,临汾匪首丰瀛洲、梁培璜曾派出“稽查队”大肆逮捕商民,强制物价下跌,仅在火车站上即捉大小商贩四十人,但涨势仍如脱羁之马。物价之狂跃奔腾直线上升,原因系因人民解放军不断对该地匪军围困打击,市民都预感匪军即快垮台,蒋币一到手就购买货物,票子充斥市面。临汾蒋阎匪军已恐慌到极点,强迫商民学徒出城增修工事,已将城北杨家庄芦师庄等村庄平毁,企图扫除人民解放军进攻依托,迫使人民在饥寒中流离失所。平、介阎匪抢粮中施行:“铡刀政策”、“乱棍政策”、“斧头政策”,平遥冀郭一村即被阎匪“奋斗团”杀死农民黑儿等四十余人,现有千余人逃来解放区避难。阎匪统治区人民有四盼:一盼人民解放军去救他们,二盼阎锡山早死,三盼“乡村”、“奋斗团”早被消灭,四盼天黑(天黑时,阎匪可不敢外出活动)。 yGy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

  胶东我武工队渡海袭进青岛
 缴获武器胜利归来
【新华社华东二十八日电】胶东某武工队,夜袭青岛市获胜。该队队长及副政指王李二人,率精干武工队员三名,于本月十日夜十时,渡海袭击青岛市台西镇、嘉祥路蒋匪青岛自卫大队驻防地,王等进入室内,乔装从蒋匪司令部来的,室内二十余名蒋军正在收听广播,顿时全场肃然,急忙殷勤招待。此时,副政指李某突以手枪指敌,队员们迅速上前将墙上敌人的八支步枪和八支匣枪全部收起。一敌人想逃跑,当被我击毙,余者连求饶命。我五勇士以任务已达,乃从容撤出,并沿途散发宣传品。次日,青岛蒋匪报纸以惊惶失措的语调登载此一消息,说有“共军四百余乘船百余只来袭,”青市蒋匪更为恐慌。 yGy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

  湖西地武收复单县
 泰西地武三次奇袭获胜
【本报冀鲁豫二十九日电】我地方兵团收复单县。从上月二十四日,蒋匪暂编八十八师及伞兵纵队各一部侵陷我单县后,我湖西地方武装天天去袭扰,敌人仅占二十天,于十三日狼狈南窜,我单县及单东地区遂恢复民主秩序。
【本报冀鲁豫二十八日电】我泰西分区之地方武装、泰西县四区武工队,于一日夜,在大雪纷飞中,奔袭黄水湾蒋匪,俘敌十七名。于二日夜,又插到泰(安)肥(城)公路北部耿家庄一带,包剿鱼池铉家庄等地还乡团。长清蒋匪集结七百余,于八日开始向我虎头山区抢粮,我地方武装一部,当即还击,击毙敌四名,敌不支逃窜。
【本报冀鲁豫二十六日电】五分区考城四区×园农民,分得土地后,积极要求武装起来,挖地道,修地堡,保住分得土地;一天就把从×庄到×园的沟挖起来,还挖了四十个工事和地洞地堡,三天的工程,两天就完成了。地道挖起后,×园十八个青年自动组织了民兵队,积极保家。蒋家匪帮刘思常部,曾两次袭扰×园,均被民兵击退。 yGy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

  滨海地委发出指示
 利用年关有利时机展开政攻瓦解蒋伪
【新华社华东廿八日电】滨海中共地委及军分区政治部,于日前发出新旧年关对敌政治攻势指示,指出在我全面反攻及胶东莱阳大捷影响下之自卫战争第二个年关,蒋匪更感内战前途暗淡,思家厌战情绪,比任何时候都严重,为我开展政治攻势瓦解蒋伪之极有利时机。并提出宣传要点:(一)我一年半以来自卫战争的辉煌战绩,南下解放军开辟与建立广大新解放区,蒋管区人民的广泛反蒋斗争,并联系本区斗争的胜利,指出蒋军必败、人民必胜的前途。(二)广泛宣传双十节发布之四大文件,并着重其中对地主及蒋方党政军人员的政策。(三)宣传蒋贼一年来卖国殃民的各种罪行。在宣传方法上,要针对具体对象,采取有效办法,如多运用群众的与蒋军士兵本身的语言,连系敌伪切身利益,激发其反蒋思家情绪等。指示最后指出:要使此工作做好,还须在干部中克服不重视政策观点和军事攻势与政治攻势脱节现象。可在各县设立蒋军来归招待所。对于觉悟来归之敌伪人员,政府与农会应适当安排或组织立功组,进行教育审查,开展来归蒋伪立功赎罪运动。 yGy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

  太行推行新疗法
 普遍获得显著成效
【太行二十七日电】此间军区卫生部在全年推行新疮伤治疗法——即严密消毒少换药勤检查中,获得显著成效。一般已达到百分之八十不化脓,治愈率达百分之九十五,较前提高一倍,最顽固之疮伤有二三年的,亦多治愈。该部推行新治疗法时曾成立训练班,从政治上作动员,并对医务人员实施新治疗法的思想教育,每分区成立一个典型所以作示范,豫北、正太战役中、医疗队与野战医院结合,组织伤员收容所:原规定收容数五百名,但由于实行新治疗法,医务人员需要数大为减少,收容数即达七百左右。而伤员生活还得到改善,每天做菜二十多样,鸡蛋、乳粉、肉类都能吃到,伤员红光满面,提前恢复健康,重上前线。太谷独立营卫生长郭司怀推行新治疗法,七个伤员,七天换药一次,都很快好了。榆次独立营医生王华杰把这种方法,推行到地方民兵中,都反映:“新治疗法能使伤员很快治好,”在培养医务人员上,该部除举行医务训练班外,并吸收了不少翻身农民子弟担任卫生员,对伤员照顾十分周到,如卫生部附属所申复初一个人招护七十五个病号洗澡洗脚、大小便,毫不偷懒。另该部在支援南征部队中,除输送卫生人员一百三十余人外,医药器材的供应数,达一千四百万元以上。现仍准备大量训练医务人员,为前线服务。
【本报冀鲁豫廿九日电】陇海破击战中的伤员,不满半月纷纷伤愈归队。英雄们伤后立即安抵野战医院,经迅速开刀,应用新疗法,并且每人每天享受十二、三两肉类等丰富营养,使轻伤飞速伤愈,重伤转危为安,右腿湾被打穿的张华贵九天换两次药,伤口痊愈,陈祥富班长,他第一次炸伤大腿,住院两个月,第二次枪伤小腿,住院三十二天,这次轻伤左臂,入院十天即恢复健康。要归队的伤员们,整天的拥在院部,要求发给出院证,当光复鱼台的解放军路过医院时,他们随即成群结队的跑进行列。 yGy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

  槐庄村干
 损害雇贫生产
【本报太岳二十九日电】沁水槐庄村干部官僚主义严重,漠视雇贫农冬季生产困难。槐庄村干部,于十一月二十日由区上开会回来,二十六日召开了全村各系统干部会议,布置冬季生产,会中首由村长常怀智、政治主任崔玉杰传达了时事,布置生产,并说明今冬生产由雇贫领导,中农参加,管制地主生产等,然后以闾为单位进行讨论,同时干部也分工领导,规定了会议汇报制度。会后农会主席王玉杰到二闾走了一圈,村长常怀智到二、三、五闾走了一趟,在十二月五日就召开了汇报会议,共计组织了二十七个纺织组,参加人数一百六十七人,十四日又召开了一次督促会说:“回去好好干吧!”十九日贷款工作队三个人到该村发放贷款,深入雇贫了解了一下情况,除四、五闾较好外,一闾纺织组四个,二闾纺织组四个,三闾纺织组八个,运输队也组织起来了,但完全是形式,既没有纺织,又没有运输,只有几户各干各的纺织。该村雇贫不仅没有发动起来,反而受地主的威胁。如三闾雇贫农李小恒去管制地主秦立元,反被大骂说:“你知道我是什么人?你还管制我哩!”吓得小恒再也不敢哼气。雇贫农生产中的困难,根本没有解决。如贫农田保雷,在大路口上开一座小店,本能多留几个客人及牲口多赚几个钱,但因没有本钱买草不敢多留,所以每天赚的只够每天吃。贫农田禄会今秋收了三斤棉花,十二月二十日想拿去弹,但一直借不下钱不能去弹。铁匠郭银宝没有本钱买铁,一天只能做半天活,而村干部没有看见这些人的困难,成天干些不关重要的零碎事情,放弃对生产的领导,如公安主任田治昌常常说:“不领导人家还不知道生产?”贷款工作队发现这些问题后,才重新领导组织生产。 yGy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

  军工部炮弹厂
 多造炮弹支援南线
【本报太行二十九日电】军工部某炮弹厂,在全国大举反攻后,全厂掀起支援南线、争取刘伯承工厂的热烈生产运动。今冬生产数量较前半年增加二倍半强。每日原规定十小时工作,但工人自动要求增加两小时,很多人礼拜日也不休息。他们喊出歇人不歇机器的“连轴转”、“只要水轮不停,保证百分之百完全任务”的奋斗口号。今年一月份,每天每人只钻×个炮弹,六月增加一倍半,七月则增加二倍以上。郭邦成、刘凡遇都是十九岁的青年工人,做引信体三月时每天××个,八、九月则增加两倍半。何西乐打箱壳由××个增到××个。由于工人生产情绪增高,出现了许多新的发明和创造,做到了原料节省,产量增加,质量提高。如张尚武做刀杆工具,由一把刀增到六把,完成部宋光合创造钢簧镀铜,使炮弹不受潮,根据前方反映,做到百发百中不瞎火。王清明做炮弹箱用样板,提高了二倍半。马副经理创造了打眼机××部,使每天只钻××个炮弹增加为××个。杨振纲将已坏的黄色炸药××斤精制成好炸药,张占武油木箱过去用姜黄,现在改用山上红土,既省钱又好看。翻沙工人利用乏炭做泥型。机工部过去打一个炮弹眼,要用一块肥皂,现在全用凉水。他们在支援前线上,也表现了无产阶级的伟大精神,全厂节约支前献款三百九十万元,还有两个银碗,三个金戒指。工人许文清,从九月份起,除每月交五千元支援前线外,又自动增加工作时间二小时,推动了全厂工友献义务工。 yGy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

  安澜大会胜利闭幕
【本报冀鲁豫二十九日电】于十一月二十日隆重揭幕之安澜大会,历时三十二天,已于十二月二十一日胜利闭幕。按此届安澜大会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庆功表模。十一月三十日大会即进入第二阶段,总结一年来的治黄工作,由各修防处段做一年来治黄的典型汇报,如张秋东队的献石,郓北与寿南的抢险等。从十一日开始,讨论今后复堤、抢险、防泛、组织领导献石等问题,并提出明年治黄要节约工料、加强领导上的检查督促、与后方的防泛组织、提高工作效率等治河精神。总结报告于二十一日下午结束,大会至此则圆满胜利闭幕。
一年来的治河工作
 敌情与水情
一年来的黄河形势,是处于频繁的战斗中。三月前是蒋匪疯狂进攻的时期,蒋匪曾进到濮、范、观、大名等地,这是敌我在黄河南北的大拉锯时期。四月至七月初,敌人被迫后退,我们控制了河北,和敌人隔河对峙。从七月至十一月的安澜大会止,我们并控制了河南岸的一段,而北岸的齐禹和长垣,经常在敌侵扰中。从三月十五日蒋匪放下黄水后,至七月下旬,进入大泛期;至霜降,共来大水七次,以第二次为最大,据估计,有一万五千秒的立方流量。
  工作概况:
在工作的进程上,自三月中旬沿河发起枣树造船运动,四月后展开了沿河工作。麦前二、三修防处进行了大复堤,四修防处进行了大规模的献石抢险,麦后即全线大复堤,献石运动亦及时进行。七月下旬防泛开始,直到霜降结束,在防泛期间与大泛前,不断的进行抢险。大泛以来,濮县史王庄抢堵了漏洞。八月下旬蒋匪在贯台扒口。一年来边区人民的治河是有很大成绩的,做到临黄堤全部加高与增厚,并修补金堤,完成了一千零×万方土的巨大工程。在整险方面,进行了大规模的献石运动。全区完成了十五万方石,集中了四二九○九八○○斤秸料,一六五二七二○斤麻,一六五二九二根桩,五百万斤柳枝,八一五○斤铅丝,保证了巨大险工的整理。在防泛方面,每日有五千人持续了两个半月的时间。在造船工作上,完成了二百只大船。一年来冀鲁豫人民贡献了人力与物力,并有冀南、太岳、太行人民的协助,来完成了这一伟大的历史任务。仅在复堤时,就有三十万人民上堤(整险和防泛尚不在内),只边区参加复堤者,即有二十七个县,用大车达到四九五六○辆(运桩造船的车尚不在内),只复堤整险堵口经常费用,共用冀钞三、一八一、九三四、九五○元之巨。冀鲁豫沿河人民,则以二二○七○○○○斤米之巨额,贡献在黄河上。至于沿河人民受蒋匪与黄水之损害,尚未在内。一年来党政军民用最大的努力,来治理了黄河,我们的武装掩护了修堤及抢险堵口的人民。一年来在治河方面,亦获得了较成熟的经验。在复堤上,已取得人力工具及技术的配合,经常保持了民工修堤情绪的旺盛与饱满,得到了负担合理及公平待遇和科学的分工与组织。今年寿张、张秋、范县等县村庄,分工相当具体而科学,发挥了群众的天才,在技术上,并有显著提高,如硪工打得又快又结实。在整险方面来看,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巨大的工程。由于这一工程的完成,起了很大的作用。特别是在试验柳石坝的成功。如一个五千方的石坝,改用柳石坝,即可节约两千五百万元(相等于全坝之一半)。各处险工大坝在今年一年内已大部修好。防泛在河上是极其重要的工作,因险工有专人防守,决口处多数是从漏洞里。今年防泛是群众自动的,组织及工具都比较完善。在防泛上,濮县作的特别好,及时的启发与教育,并经常检查组织与领导。一年来治河中在组织领导方面,寿张、张秋、范县作的很好,他们在复堤治河中有流动的小黑板报。黄河南在敌情最紧张的时候,郓北、昆山工程队还坚持工作,干部率领群众抢险修堤。由于今年是初次治河,虽然在治河中取得了胜利,但是工作上还存在着很多缺点,没有严密的组织,周详的计划和计算,因之使工作放任自流。在防泛上,一律采取了二百八十尺一个防泛棚,浪费了不少的人力,流为形式主义。
  今后的方针
今后的治河工作,仍是“确保临黄,不准开口”的方针;一、切实巩固堤坝,加高培厚临黄堤,补修金堤。二、在险工方面,争取献石和集中秸料早日完成。三、废除民坝,整理支河串沟,以保临黄堤的安全。 yGy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建议批评

  惊人的请客费!
 主持者应负责作检查编者同志:
太行一分区送南下部队干部请客共花费七十万元。这次请客,是从邢台买的海菜,请的厨师,款是分区各机关摊的(?)。今年一分区连遭蝗、风、雨、雹、霜灾害袭击,灾情严重,约近五十万人口缺吃的,如不设法,到明春就有许多人没吃的。如井陉五区马峪村的群众,现在每人每日平均不到二合米,油盐经常吃不到。七十万可以救济多少没饭吃的雇贫群众呵!把灾荒忘了吗?不知谁主持办这样事情?应很好的作反省!我觉得对南下干部请吃一顿是可以的,但不应这样铺张浪费。 
          ——读者青 yGy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

  马厂铁木工互助
 半月赚洋四十五万
【本报潞城讯】马厂秋收后,铁匠工人高用魁、韩安保看到了本村卅多个雇贫工人,因没有互助起来,大活不能干、小活靠不着经常有,他二人遂串通了本村工人组织互助。为解决资金困难,又给军工部定制了二十辆大车,每辆价洋二十万元,先领了二百万元回来。这一来大家情绪很高,十二月一号,十五个铁工和十五个木工开始互助在一起,创立了修制大车工厂。分红暂定为二八(工人八成,资金二成),铁木工人共组五个大组,其中一组专为做零碎杂活,其他四组专为修制大车,现已正式做活半个月,制大车两辆,净赚洋十四万元,修大车十六辆,净赚米八石,做零碎杂活净赚洋十五万元,共净赚洋四十五万元。今后每两日能制大车一辆,能净赚洋七万元。工人们生活工作休息都是在一起,情绪非常高涨,木工白万堂说:“互助在一起,家具材料都不发愁,谁做的活多活好还有奖赏,谁还不拼命的干哩”。 yGy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

  太行贸易公司
 扶植群众生产有成绩
【本报太行二十九日电】太行贸易公司,自执行以扶植群众生产为主的方针后,一年来对纺织事业发展与军需民食的调剂贡献颇大。(一)扶植纺织:仅在百日纺运中,即准备了三十万斤棉花,那里缺往那里运,进行调剂,同时并通过合作社有组织的吸收土布,今年达一千四百多万平方尺,这样供给了军需,刺激了群众生产,没有使布价下跌,保证了群众利润。(二)调剂食盐:在去冬即已运至各销售地,使在雨水多的季节,价格未受波动,今年上半年又集中了七百万斤,只售出四百万斤,群众即未受到供不应求的困难。同时在豫北、正太战役时,组织了随军合作社,供给部队与战地群众食用,保持物价平稳。(三)稳定粮价:前半年调剂出一千八百万斤,主要是换盐换土布,仅沙河一县即达三百万斤。今年四五月间,因灾荒粮价曾一度上涨,但由于互相调剂,刺激群众性运输,随即趋于平稳。(四)组织山货出口:羊绒、花椒、麻、铁、竹、药材等占全部贸易百分之十,吸收山货,大部已推销,只留少数羊皮、大黄,亦不难售出。(五)平衡物价:一年中由于执行了以扶植群众生产为主的正确方针,不是单纯营利观点,有计划的调剂了各地盐、粮等物资及组织山货贸易,使全区物价趋于平衡与正常发展,广大群众获得了利益。 yGy品论天涯网


第2版()
专栏:

  太行邮局职工会号召
 开展万份“新大众”运动
【本报太行二十九日电】太行邮局职工会,号召全体职工开展预订一万份“新大众”报运动。号召说:“新大众”报是一个通俗的农民大众报纸,是办给广大的贫苦农民及雇贫出身的区村干部、小学教员看的,是为广大雇贫群众的翻身斗争而服务的,从新年就出版了。为了把这份报纸发行的更好,深入到各村农会及雇贫组,在明年元月份里,开展一个预订一万份“新大众”报运动,号召大家用竞赛的精神,迅速征求订户。(一)要讨论“新大众”改报启事和订报办法,明了“新大众”报是谁的报纸,找谁来订,预订的办法是怎样。(二)要广泛的开展宣传,走到那里要宣传到那里,通过代办所,乡邮站与乡交通员,贯彻到每个大小村庄的农会、贫农团。(三)要组织起来,分区分路的负责,相互比赛,不只订的多,而且订的对。扩大零售数量,发展基本订户,组织“新大众”读报小组。 yGy品论天涯网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