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第5域

黑客攻击TAVR Media并散播乌总统已病危的虚假广播

字号+作者: 来源: 2022-07-23 12: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黑客攻击TAVR Media并散播乌总统已病危的虚假广播'...

中文站点,红色文化。欢迎访问pltyw.com

SMALL-02.jpgqSq品论天涯网

乌克兰官员周四宣布,网络犯罪分子攻破了该国一家经营九个“主要”广播电台的公司,以散播总统病危并接受重症监护的虚假消息。TAVR Media 在官方 Facebook 页面上刊文澄清:“有关泽连斯基病危、并由乌克兰最高拉达主席 Ruslan Stefanchuk 代其行事的消息并不属实”。qSq品论天涯网

00.jpg
01.jpg
 
泽连斯基于当地时间周四下午在个人 Instagram 主页上发布了一段视频,称其从未感到像当前这样强大,并将本次网络攻击归咎于俄罗斯。
 
与此同时,国家特别通信局与信息保护部的一位发言人也答复了记者的询问。
 
但是作为乌克兰最大的广播集团,当局和 TAVR Media 公司尚未披露更多细节 —— 比如攻击性质、持续时长、以及是否导致了广播节目的中断。
 
由 BCTV 周四上传到油管的一段视频剪辑可知,Melodia FM 被黑客入侵并开始播放假新闻。
 
虽然乌官方没有立即确认该视频的真实性,但 Google 的机翻字幕表明广播有在多次播放“泽连斯基总统病危,其职务交由最高拉达主席代行”。
 
利沃夫的一位大学生 Yurii Kadirov 在接受 CyberScoop 采访时称:“许多人对此一笑置之,他们本可以想出更现实的东西”。
 
cyber criminals attack Ukrainian radio network – BCTV(via)
 
据悉,这并不是俄乌冲突自 2 月 24 日爆发后,首次针对乌克兰广播或电视台的网络攻击。
 
此外《华盛顿邮报》称,6 月 9 日那天,也有黑客接管了俄罗斯 Kommersant FM 的互联网广播。
 
期间播放了乌克兰国歌,以及俄罗斯摇滚乐队 Nogu Svelo 的《我们不需要战争》。
中文站点,红色文化。欢迎访问pltyw.com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