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诗词

特稿:红日(外一首)

字号+作者:余爱水 来源:中红网—红色旅游网 2022-11-16 08:34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2年11月6日,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深受激励,深有感触,随赋诗两首,以表达观后所思和情感。 红 日 一轮红日起,暗夜去无踪。共与江山在,百年大道通'...

    2022年11月6日,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深受激励,深有感触,随赋诗两首,以表达观后所思和情感。

红 日

一轮红日起,
暗夜去无踪。
共与江山在,
百年大道通。

    释义:
    红日:指中国共产党。
    起:升起,立起,这里指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江山:这里既指社稷江山,又指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
    百年:共产党百年征程。
    大道: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走的光明大道。
    通:畅通,行得通。

    大意: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像似一轮红日从东方升起,光芒四射,照亮大地,从此黑暗社会一去不返、无影无踪。我们党始终和人民站在一起,百年征程充分证明共产党能、社会主义好,我们所走的这条路行得通,我们沿着这条光明大道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还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及若干百年目标。

军 魂

枪由党指挥,
战必凯旋归。
守住军魂宝,
何愁风暴吹。

    释义:
    军魂: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永远不变的军魂。
    宝:法宝。
    风暴:指国内外各种政治风浪和安全威胁。

    大意:
    我们坚持枪杆子听党指挥,军队所向披靡、无往不胜,每每迎战都凯旋而归。只要守住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军魂之法宝,就不愁不惧任何政治和安全的狂风暴雨、惊涛骇浪的吹打击袭,保持国家政权稳固、长治久安、人民安宁。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