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诗词

特稿:红色文化名园陶然亭

字号+作者:远航 来源:中红网—红色旅游网 2022-07-07 11: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历史名园陶然亭,全国名亭汇湖中。觉醒年代救危亡,大钊恩来毛泽东。 沫若白石题匾额,帝师楹联留盛名。太平街道护城河,四季迷人留书香。 慈悲庵怀大慈悲,云荟'...

历史名园陶然亭,
全国名亭汇湖中。
觉醒年代救危亡,
大钊恩来毛泽东。

沫若白石题匾额,
帝师楹联留盛名。
太平街道护城河,
四季迷人留书香。

慈悲庵怀大慈悲,
云荟楼上荟群英。
高君宇和邓中夏,
石平梅共映山红。

中华名园园中园,
八大名亭亭中亭。
鹅亭苏亭爱晚亭,
荷亭月亭任畅想。

苏州园林甲天下,
北京园林皇家妆。
名园荟翠传佳话,
文化淘冶海天青。

爱国教育好基地,
老少健跑浴晨光。
难忘北京大庙会,
环湖辉映挂红灯。

    注:琉璃厂南,天坛东望,护城河北,金元遗址,是为中华名园北京陶然亭之所在。
    她是铺展在北京城市中心的一本精美的文化历史大书。是历代文人学者来京必去游览的地方。
    中共革命领袖人物,李大钊丶毛泽东丶周恩来丶高君宇丶邓中夏等先贤,在五四运动”觉醒年代”是为先贤们开展革命活动的聚会地。
    她四季宜人,美不胜收,启功先生题字的“中华名亭园”座落其中,也是全国少有的文化名人公园打卡地,和著名的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中共早期革命家高君宇(山西静乐人,五四运动时任北大学生会负责人,1921年由李大钊介绍入党,是我党二大丶三大的中央委员),他和石平梅凄美的革命爱情故事,感人至深;清代名妓陈元元悲恸的人生经历(她曾规劝八国联军停止屠杀京城百姓而救过不少人命)。逝人己去,均安息于草木苍翠的陶然湖畔,成为京城百姓难忘的一段历史记忆。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