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诗词

特稿:游戒台寺

字号+作者:石继增 来源:中红网—红色旅游网 2022-07-06 16: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千年名寺戒台坛,五朝秉敕祭修禅,苍桑古柏松涛立,龙凤交颈诉情缘。相步佛殿气宇轩,莲界香林牡丹院,万寿静域佛刹里,礼拜静修祈心愿! (戒台寺简介:戒台寺位于'...

千年名寺戒台坛,
五朝秉敕祭修禅,
苍桑古柏松涛立,
龙凤交颈诉情缘。
相步佛殿气宇轩,
莲界香林牡丹院,
万寿静域佛刹里,
礼拜静修祈心愿!

    (戒台寺简介:戒台寺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的马鞍山上,始建于唐武德五年(公元622年),原名慧聚寺,明朝英宗皇帝赐名为万寿禅寺,因寺内建有全国最大的佛教戒坛,民间通称为戒坛寺,又叫戒台寺。戒台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是中国北方保存辽代文物最多、最完整的寺院。最特别的是保留了佛塔,经幢、戒坛等辽代佛教中十分罕见的珍品。)

    (作者简介:石继增,北京市育英中学原副校长,北京市中华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原校长)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