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书画

十周年回顾—张惠臣·迎奥运书法巡展军博启动仪式

字号+作者:张惠臣书法艺术工作室 来源:张惠臣书法艺术工作室 2022-12-01 10:55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很多事物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期间在书法领域里我们取得了颇为丰硕的成就,但有些情景却像里程碑一般矗立在艺术的道路上,值'...

    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很多事物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期间在书法领域里我们取得了颇为丰硕的成就,但有些情景却像里程碑一般矗立在艺术的道路上,值得我们反复咀嚼回味。譬如2008年年初的《张惠臣迎奥运军书法巡展》,至今整整十年,闭眼冥想却仍历历在目。

    百年奥运,国家盛世。自从北京2008年奥运会成功申办成功后,这一盛事就装在全国人民的心里,关注奥运、祝愿奥运、奉献奥运是每一位中国人的心愿。

    2007年12月份,张惠臣院长自费在军事博物馆举办迎奥运书法巡展启动仪式,展示了大型长卷《奥运赋》和为奥运冠军书写的诗词等作品。此次展览得到了中国奥组委的大力支持,派来十位奥运冠军为开幕式助威剪彩。这前所未有的活动轰动了京城,并得到了国家领导人和各界人士的认可。

    展览期间,他将自己耗时数月创作完成价值百万的《奥运赋》长卷捐给奥组委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各一幅,中央四套《中国新闻》栏目做了专题报道,而后他又自费在全国各地开始巡展,为迎接奥运会的到来奔走宣传,为人文奥运增添了光彩。

    今日请大家再次回味当时的展览盛况。回忆过往,是为了勉励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奥运会开幕前夕,张惠臣院长又应国家体育总局之邀先后到举重队、乒乓球队、柔道队等慰问我国的奥运健儿,为他们书写书法作品,用文化的力量为他们加油鼓劲!

    在奥运期间,张惠臣院长还为奥运金牌获得者和教练员创作了诗词一百多首,对运动员的赞叹、表扬、敬佩之情,体现在诗词的字里行间。

    他常说:自己能为运动员做一点实在有意义的事情,他感到非常欣慰。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