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书画

特稿:永恒的怀念:张守涛画展一一毛泽东诗词诗意书画作品选(组图)

字号+作者:本站 来源:中红网—红色旅游网 2022-11-23 09:31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张守涛:1945年生于北京,号雅宝堂主人,近代著名文学家张爱玲之侄孙,自幼秉承家学,并拜著名山水画大师胡佩衡先生学习传统中国画,后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

    张守涛:1945年生于北京,号雅宝堂主人,近代著名文学家张爱玲之侄孙,自幼秉承家学,并拜著名山水画大师胡佩衡先生学习传统中国画,后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系。

    作品多能,尤以山水见长。代表作《漓江山水》1994年日本书画院第55回纪念展获头等奖;《抬头见喜》1997年国际水墨大展获金奖;《漓江秀色》200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和平与和谐艺术展获金奖。人民美术出版社、山东美术出版社、文化艺术出版社、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吉林美木出版社、华艺出版社先后出版了《守涛画选》1至5集,大红袍《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张守涛》、技法书《中国花鸟章法图例》、以及各种画集几十种。2008年山东美术出版社出版了文集《守涛说画》。是业内公认的学者型画家、教育家、美木理论家、艺术评论家。

    已故著名美术评论家李起敏先生在评价张先生的作品时说:在守涛诸多的著述中,涉猎广泛,深入浅出,显现出深厚的学识和修养,这在当前美术界普遍知识缺乏的现状中是一个突出的个例。作为学者型的画家在他的作品里总能体现出深邃的文化内涵,这是一般画家所无法比及的,这些对他作品价值都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近年来连续在北京、天津、福建、广东、广西、湖南、湖北、山东、海南、东北等地举办《永恒的怀念——毛译东诗词诗意书画展》《可爱的中国》个人巡展、并同时在多所大学讲学,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现任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北京中国画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荣誉理事(台湾)。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国画高研班导师,北京大学、北方工业大学、长江大学,荆门理工大学等多所大学客座教授。作品多次在北京瀚海、中都国际、中嘉国际等拍卖公司上拍。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