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书画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高艾到访北京舒勇美术馆(组图)

字号+作者:艺术舒勇 来源:艺术舒勇 2022-11-11 10:02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高艾到访北京舒勇美术馆参观交流。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大兴区政协常委舒勇,北京舒勇美术馆馆长马君及'...

    近日,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高艾到访北京舒勇美术馆参观交流。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大兴区政协常委舒勇,北京舒勇美术馆馆长马君及艺术家舒杰陪同参观。

高艾与舒勇座谈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高艾对美术馆的整体观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舒勇深度探讨了关于新时代主题文艺创作相关的思考。在座谈中舒勇表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在近几年创作完成了一系列主题艺术作品,极具东方艺术特色的作品,表达出深厚的中国情怀,向世界展示了独特的东方美学。《只此青绿》舞动的“青绿”,点燃了人们内心的文化自信,成功“破圈”。”

    高艾表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作为文艺院团“国家队”,已然扬帆起航,吹响新时代、新征程的新号角。用艺术讲好中国故事,让舞台艺术走进大众生活。《丝路金桥》璀璨的“金”,非常有潜力能够展现繁荣昌盛的新时代国家风貌,希望可以联手共同把更多新时代文化符号融入到舞台艺术中,将悠远绵长的传统文化意象赋予无限的生命力和想象力,向观众展现中华文明古老而厚重的生命力,弘扬中华民族延绵不断的文化精神。

高艾与舒勇在其作品前合影

    高  艾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牵头负责业务工作)

    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小提琴教育家林耀基先生,兼任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委员会主任,国家艺术基金、文旅部专家评审,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曾任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团长、中央歌剧院副院长、中国歌剧舞剧院副院长、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曾参加北京大学研究生班艺术管理专业进修,中央党校“司局级干部班”培训,中央党校“中青班”培训。多年来,多次参加国家重大演出任务,成功组织了世界三大男高音紫禁城广场音乐会,中国原创歌剧《霸王别姬》美国巡演,参与组织鸟巢版大型景观歌剧《图兰朵》,担任中央歌剧院十部大型歌剧的总监制。参与负责大型环球情景秀《东方之爱》、大型环球音乐情景秀《东方之声》、舞剧《兰花花》、音乐剧场《我们的爱情故事》、大型经典歌舞晚会《美在东方》、音舞诗画《中国故事·十二生肖》、音舞诗画系列《美丽中国古风国韵》等多部重点剧目和大型艺术活动的创作演出。

    分管集团办公室、业务办公室、舞蹈中心、艺术培训学校、艺术委员会。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是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国家级演艺文化集团。

    其前身——中央歌舞团、东方歌舞团、中国轻音乐团,是在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关怀下创建的新中国最负盛名的国家级艺术院团,集中代表了我国音乐舞蹈艺术的最高成就,涌现出众多享誉海内外的杰出艺术家,创作演出了深受中外观众喜爱的优秀艺术作品,足迹遍布祖国的四面八方,代表中国出访过世界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多次参加重要国事演出,为增进中国和世界各国的友谊和文化交流,发挥了“文化使节”的独特作用。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以精心打造久负盛誉的“中国东方歌舞团”、“中国国家歌舞团”演出知名品牌为己任。传承弘扬几代艺术家积累形成的“对中外优秀文化的包容性、艺术表现的丰富性、与时俱进的时代性”的中国东方艺术精神和特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艺术报国、艺术为民”为理念,培养造就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以独特的艺术风格和艺术特色,表达中国情怀、彰显东方特色,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在深化改革和事业发展的进程中扎实前行,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为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谊与交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中国东方歌舞的壮美篇章。

    北京舒勇美术馆

    北京舒勇美术馆作为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致力于成为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美术馆,在首都北京新国门这个国际窗口,用以传承、发扬、传播、分享新时代中国艺术文化的成果,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集展览、收藏、研究、公共教育、国际交流、文创事业于一体,是新时代中国文化事业的实验先锋阵地,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一个非营利性对公众开放的文化空间和实践平台,是全国首个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精神文明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平台。

    传承中华文明的历史文化标识,新时代文化符号《丝路金桥》熠熠生辉,《命运之舟》也即将扬帆起航,人们徜徉其间,感受国家伟大、历史震撼,体会静水深流、海纳百川,这将是又一幅盛世文化图景。北京舒勇美术馆将与所有奋斗者们一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阔步行进在不可逆转的复兴之路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更有信心更有能力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北京舒勇美术馆-“飞翔”展厅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