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书画

牛双跃:《<白毛女>邮票引发的追寻与探索》入藏河北博物院(图)

字号+作者:牛歌 来源:中红网—红色旅游网 2022-10-19 14:14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日前,由河北省集邮协会常务理事牛双跃编著的《邮票引发的追寻与探索》一书入藏河北博物院。河北省集邮协会秘书长常乐,河北省博物馆学会秘书长范德伟'...

    日前,由河北省集邮协会常务理事牛双跃编著的《<白毛女>邮票引发的追寻与探索》一书入藏河北博物院。河北省集邮协会秘书长常乐,河北省博物馆学会秘书长范德伟、河北博物院综合部副主任陈静、数字资源部副主任刘德发等有关领导见证了这一历史荣耀时刻。

    《<白毛女>邮票引发的追寻与探索》由著名诗人、剧作家贺敬之先生题写书名,著名集邮家许锡良先生亲笔定名,河北省集邮协会秘书长常乐、河北省收藏家协会副会长段翔鸿分别作序。本书自出版发行以来深受广大读者的热情关注和喜爱,有关专家也曾给于高度评价。

    本书以“文”5《毛主席的革命文艺路线胜利万岁》之⑧(芭蕾舞)《白毛女》和编号票53-56革命现代舞剧《白毛女》为引据,以《白毛仙姑》的民间传说、小说《白毛女人》为契入点,走进白毛女的故乡,探求“白毛女”的起源。走进革命圣地延安,追寻歌剧《白毛女》的诞生,以及《白毛女》在民族矛盾和敌我矛盾转换间的时代节点上的需求,并对其作用和影响做了比较全面的诠释。走访各界著名编创演职人员,准确、客观的解读《白毛女》的思想内涵及艺术魅力。另外,编著者还博采与《白毛女》相关的书报刊、剧本、宣传单、电影海报、连环画、年历片、照片等藏品,对红色经典《白毛女》的诞生、发展、嬗变与流传作了深入的研究。本书不仅在《白毛女》主题的研究上具有较大的探索和突破性,而且在史学上也具有丰富的史料价值、档案价值和参考价值。

    同时入藏的还有牛双跃先生关于红色纸币方面的著述《晋察冀边区货币图鉴》和《冀南银行纸币图鉴》。

右起:刘德发、范德伟、常乐、陈静、牛双跃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