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书画

《艺林闲思录》(修订本)重印面世,以飨读者

字号+作者:中西书局 来源:中西书局 2022-10-14 09:38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艺林闲思录》(修订本) 周加华 著 2019年出版,2021年重印 定价:72.00元 【ISBN】:978-5475-1653-9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上海油画雕塑'...

    《艺林闲思录》(修订本)
    周加华 著
    2019年出版,2021年重印
    定价:72.00元
    【ISBN】:978-5475-1653-9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上海油画雕塑院画家周加华先生的个人文集,在2014年版本的基础上作了修订再版,重新设计制作,以飨广大读者。作者围绕在多年艺术创作生涯中关于艺术的所思所感,把各种体悟写成文字,如生活对于艺术的启发、艺术境界的探讨、美术现象的分析、对艺术家及作品的品评、艺术形态的新展望,等等。文章无不由小见大,娓娓道来,由一些小事上升到艺术的层面,浅显易懂地剖析了艺术的种种面相。本修订版增加了一些作者近几年的新文章,如作者在艺术圈的交游、作者与崇明“绿华”小镇的缘分、作者一家多年饲养小猫“基诺”的欢笑与悲伤,等等,从中可见作者在艺术之道上不断努力耕耘,更在生活中挖掘、体悟艺术的真谛,传达出艺术与生活的纯真关系。

    作者简介

    周加华,1956年11月出生于上海嘉定,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美术系版画专业。
    上海油画雕塑院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出版有画册《周加华作品集》《我的图画故事》和文集《生活记事》。

   

    值此《艺林闲思录》再版更新之际,首先要感谢中西书局对我拙作的厚爱,得有机会让我对以往的文字论述作一些修正,以求减少谬误之处。因为我从事的专业是图画创作,文字功力有限,偶尔写一些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当然,通过对这些文字的阅读,能让更多的朋友、读者,能更进一步了解到我对现实文化环境的一些思考以及我人生体验的一些故事。所以,我十分在乎相关文字论述的品质。更况且,这已过去的6年多时间里,又多了几篇文章,其中最让我刻骨铭心的是,我慈爱的母亲在我六十岁退休之际,突然在日本去世,之后时隔一年,我宠养陪伴了我近15年的小猫“基诺”也离我而去,在今年更是遭遇到厄运的袭来,我最最、最最亲爱的爱妻施丽苹,因不堪忍受这一年半痛苦的医疗折磨,也悄然地离我而去。感慨之余,也就通过文字表达了我当时的心情波动,趁此再版更新之际及时收录。

    我希望此书的再版能有更多的朋友、读者喜欢。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