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标题版

周恩来总理兼外长代表我中央人民政府授予中长铁路苏联专家纪念章

字号+作者:人民日报 来源:人民日报 1970-01-01 08:00 评论(创建话题)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周恩来总理兼外长代表我中央人民政府 授予中长铁路苏联专家纪念章 第1版() 专栏: 周恩来总理兼外长代表我中央人民政府 授予中长铁路苏联专家纪念章 【'...

周恩来总理兼外长代表我中央人民政府 授予中长铁路苏联专家纪念章

第1版()
专栏:

周恩来总理兼外长代表我中央人民政府
授予中长铁路苏联专家纪念章
【新华社二日讯】中央人民政府为了感谢和纪念原中国长春铁路一千三百余名苏联专家在中苏共管中国长春铁路期间的工作成绩以及对中国人民铁路建设事业的巨大帮助,特授予他们以“中国长春铁路纪念章”,并于一九五三年一月一日下午六时在哈尔滨铁路文化馆举行授章典礼,由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周恩来总理兼外交部部长代表中央人民政府授章。
出席授章典礼的有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部长滕代远、外交部副部长伍修权、苏联驻华大使潘友新、东北人民政府副主席高崇民、中国铁路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李颉伯以及原中国长春铁路公司理事会和监事会的理事和监事、哈尔滨铁路管理局负责干部和哈尔滨地区铁路职工代表以及其他来宾,约近千人。
周恩来总理兼外交部部长简短致词后,即亲自向姆·斯·叶洛果夫、恩·阿·格鲁尼切夫、恩·格·华西里耶夫等约二百名苏联专家授予纪念章,并一一与之握手。给其余未能出席典礼的苏联专家的纪念章,将由姆·斯·叶洛果夫转授。
叶洛果夫于领受纪念章时,代表原中国长春铁路全体苏联专家致谢词。原中国长春铁路第二分局局长叶牛金和原中国长春铁路财务处处长波里雅科夫在领受纪念章时,也都致了简短谢词。全体出席典礼的苏联专家受奖后,潘友新大使代表苏联政府及受章的苏联专家致谢词。
中央人民政府铁道部部长滕代远和原中国长春铁路公司理事会主席余光生,先后向受章的苏联专家致贺词。
授章典礼礼成后,周恩来总理兼外交部部长并与受章的苏联专家合影,留作纪念。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