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

1959年12月29日人民日报第3版

字号+作者:人民日报 来源:人民日报 1970-01-01 08: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大企业大搞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的方向 哈尔滨出现一'...

第3版()
专栏:

  大企业大搞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的方向
哈尔滨出现一批生产自动线
大连机床厂和洛阳轴承厂试验成功的自动线生产效率提高70%至六倍
据新华社哈尔滨28日电 哈尔滨市一批现代化的大型企业在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运动中,建成许多条自动化连续生产的生产自动线。这些生产自动线的出现,打破了一部分人过去认为现代化企业不能搞技术革新的错误观点,为现代化企业开展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开辟了一条道路。
哈尔滨一批大型企业建成的生产自动线,是在原有设备的基础上,将单个的自动化机器或机械化设备加以改革改组,并且增加传送带等装置,使之连成一组自动化连续生产的机器群。工人们只要在开始生产时调整好机器,就可以使这组机群连续不断地自动地完成某种零件的全部加工工序或几道加工工序。
各个工厂采用这种方法进行生产,不但充分发挥了设备潜力,节省了机床,提高了生产场地利用率,而且大大提高了劳动生产率,保证了产品质量,进一步做到又多又快又好又省。哈尔滨量具刃具厂职工,将加工“手用丝锥”的机器改造为全自动化,用自动传送带把它们联结成一条“丝锥冷加工自动线”。生产时,工人们从第一台机器上上料,经过六台机床连续不断地加工,最后便制出了冷加工成品。过去生产丝锥由七台机器加工,每台机器是一个独立的工序,由一个工人操作,每班共需七个工人;现在,只需两个工人监督机器操作,节省了五个工人。过去,切断、冲压是分作两道工序在两部机器上进行;现在,工人们在一台机床上安装切断、冲压两种工具,将两道工序合并在一台机床上同时进行,节省了一台机床,缩小了生产场地面积,提高了加工效率。过去,每道工序,工人们都需要将加工活拿到机器上去,加工以后又从机器上拿下来,非生产时间比较多;现在六台机床连续加工,减少了非生产时间。同时,机器经过改造,加工效率一般都有提高。据工厂测算,在联结成生产自动线以后,丝锥的产量提高七倍多,劳动生产率提高十二倍。哈尔滨轴承厂将原有三台机床的位置加以调整,用自动传送机构连接起来,组成了长珠粗磨生产自动线,提高生产效率50%,还减少了三名工人。
过去机械工人生产时要凭手艺来保证产品质量,现在在生产自动线上,产品完全由机器自动加工,工人只要凭指示灯和仪表就可以控制产品的产量和质量,因此产品的合格率也大大提高。哈尔滨电表仪器厂的软轴摇制生产自动线投入生产以后,就使产品合格率提高了30%。
生产自动线还为工人们创造了良好的劳动条件。从前一个工人管一台机床,操作时眼睛得紧紧盯着加工对象,上料、下料和上下工序之间运送产品也很频繁;现在,工人们坐在操纵台前就可以监督成群的机器干活,劳动程度就大大减轻。工人高兴地说:“过去认为咱们厂的设备都是全新的,再动脑筋也改不出什么名堂来,现在看来可以改革的地方还多着哩!”到目前为止,全市投入生产的生产自动线共有二十五条,还有八十多条正在研究试验中。
哈尔滨各现代化大工厂建成生产自动线的根本经验,是坚持政治挂帅,坚决贯彻多快好省的思想。过去,有些现代化工厂的部分干部认为,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是小厂和旧厂的事,大厂和新厂设备好,生产水平高,不必也不能再搞什么革新了。各工厂党委把思想革命作为技术革命的前提,先在干部中进行教育,扫清了思想障碍,使参加设计和制造的人员增强了信心。结果,第一条生产自动线就在又大又新的哈尔滨量具刃具厂诞生了。
本报讯 大连机床厂设计试制的齿轮加工自动线已获得成功,并轧制出第一批标准齿轮。
大连机床厂设计制成的这条齿轮加工自动线的技术成就和经济效果是巨大的。据有关部门鉴定:它比铣、插、剃、磨的加工方法生产效率提高三至六倍。每隔九十秒(调整后要求达到七十秒)就可制出一个齿轮,轧齿法加工出来的齿轮与切齿法相比,齿轮强度约高30%,占用厂房面积约减少23%,约节约钢材10%至15%,降低成本10%至15%。自动化后所需的工人数将由原来的十八人减少到人。
本报讯 洛阳轴承厂已搞成了两条自动线。除了9月份正式投入生产的内圈磨加工自动线提高效率70%外,最近又试验成功了六轴半自动机床改装的切削自动线,这条自动线可以节省三分之一的劳动力。 CZF品论天涯网


第3版()
专栏:名词解释

  机械化与自动化
在生产过程中,不论基本操作或者辅助操作,都是用机械来进行,手工劳动仅限于极少的不大费力的工作(如操纵机器),这就叫做机械化。在机械化的基础上,如果更进一步采用自动控制、自动测量和自动调整的装置来操纵机器;或者说,从毛坯进入到成品送出都由机器自动地去完成,人只是从旁监督机器的正常运转,那就叫做自动化。部分的、不完整的机械化和自动化,分别被称为半机械化和半自动化。因此,自动化是机械化的进一步发展,是机械化的高级阶段。
自动化按其应用范围来说,又可分为设备自动化和综合自动化。设备自动化,也称单机自动化,是指单个工作机器的自动化;它是综合自动化的基础。综合自动化,主要是指自动化生产线、自动化车间和自动化工厂等,它是自动化的最高形式。在单机自动化的基础上,用自动运输装置按工艺过程把有关的自动机联系在一起,并采用自动测量、自动调整装置去完成某种工件的全部制造过程时,叫做自动生产线。如果自动生产线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全车间或全工厂,那就是自动化车间和自动化工厂了。
自动化具有比机械化更高的劳动生产率,它同时还能改进产品质量和改善劳动条件。 CZF品论天涯网


第3版()
专栏:

  自动化“一条龙”  哈尔滨量具刃具厂 刘鸣昆 龚万民合作 CZF品论天涯网


第3版()
专栏:

  向生产自动化迈进
  河南日报社论
一个声势浩大的以技术革新与技术革命为中心的群众性增产节约运动,在洛阳拖拉机制造厂、洛阳轴承厂全面展开了。这个运动已经发展到全面提高机械化程度,向自动化进军的新阶段。它为我们现代化企业的技术革新与技术革命找到前进的方向;开辟了进一步提高现代化企业技术水平的无限广阔的道路。
在全面开展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的运动中,有些人强调现代化企业“一切都是先进的,没有什么可革”。洛阳拖拉机制造厂、洛阳轴承厂的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运动告诉我们:现代化企业的生产潜力是挖不尽的,技术革新大有文章可做。因为一切生产技术与科学都是不断发展不断前进的,工业生产的技术发展也是无止境的。那种认为“现代化企业已经很先进了,没有什么可以革新了”的论调实质上是否定了不断革命论,把事物看成是静止的,一成不变的。当然,建国以来,我们有许多新建的现代化企业技术装备是世界上头等的,但是也应该看到,人们并没有把技术的发展限制在某一个阶段。因为我们要高速度地建设社会主义,最重要的是要有更高的劳动生产率,促进社会生产水平迅速提高。
为什么说提高机械化程度、进而实现生产自动化,是现代化企业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的方向呢?这是当前的形势和现代化企业的条件所决定的。党要求所有的企业用最快的速度发展生产。要高速度地发展生产,只有鼓足更大干劲,大闹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才能符合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的要求。而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变手工操作为半机械和机械化操作,由生产机械化进一步发展到生产电气化和自动化,由一个机床的自动化逐步发展到全盘的自动化。这样一个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的过程,也是生产不断发展的过程。现代化企业的设备先进,机械化、自动化程度比较高,工艺规程、工艺路线比较合理,工人操作技术水平比较高,这是开展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提高机械化程度和走向自动化的有利条件。只要能够在原有设备、原有工艺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设计、改装设备,逐步发展到生产全盘自动化,就可以大大提高生产率。像洛阳拖拉机制造厂能够在很短时间内,使成批成批的零件产品达到和超过设计定额,就是由于改装设备和革新技术的结果。在现代化企业里,广泛采用生产机械化、自动化,还可以大大节省劳动力。机械化、自动化的程度愈高,人的劳动量就愈少。洛阳轴承厂改装成功的一条轴承环内圈磨加工自动线,劳动力就节省70%以上;由于提高了机床自动化的程度,很多机床从原来一人操作一台提高到一人看管多台。现代化企业通过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提高机械化和自动化的程度,除了节省劳动力、提高劳动生产率以外,还可大大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从而使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的差别逐渐缩小;可以消除许多手工操作中不易避免的误差,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可以保证操作中的人身安全,延长机械设备的寿命。所以我们说,提高机械化、自动化的程度,是现代化企业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的方向。
但是,眼前一提起自动化,人们总认为这是将来的事。其实,现代化企业向自动化迈进已经不是遥远的事情了。因为我们所说的提高机械化程度,逐步实现自动化,并不是要踢开原来的一套工艺装备和工艺加工路线,去重新另搞一套,而是在现有的基础上,围绕提高生产水平,克服生产过程中的薄弱环节进行的。我们都知道,革命就是历史发展的一个飞跃。但是每个飞跃都是由量变到质变逐步发展的。技术革命也是如此。从手工劳动到机械化、到电气化、自动化,也是不断地进行技术革新的结果。因此,要使劳动生产率飞跃发展,必须实行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一项重大的技术革新,往往会引起整个生产面貌的改观。洛阳拖拉机制造厂和洛阳轴承厂的许多事实都证明了这个问题。那种不从现有生产水平出发,脱离生产实际,去设想和去搞什么自动化,当然是不现实的。在现代化企业里进行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必须大搞群众运动。有些人认为群众只能搞简单的革新,不能搞机械化、自动化。这种想法和作法是错误的。应该相信,工人群众在现代化企业里不仅可以掌握现代技术,而且在生产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在他们思想上经常孕育着不断革新的萌芽,技术人员和知识分子必须站在火热的群众运动中,帮助工人解决技术革新中的实际问题,以便在生产实践中来丰富自己的理论,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
还有一些人,一提起搞机械化、自动化就想起昂贵的机件,稀有的材料,等等。其实,机械化、自动化的范围有大有小,程度有高有低。洛阳拖拉机制造厂的很多自动化装置,都是在废料堆里找到的材料,有些自动装置只是增加一些铁丝、一条麻绳、一块铁皮就提高效率好几倍,代替若干个人的劳动。当然,这并不是说不需要搞一些复杂的、重大的、尖端的革新项目,而是要适当地安排,有计划、有领导地进行;一切经过试验,本着先易后难、由低到高的原则,不断革新和不断改进。有的设备现在是简陋的,经过一个时期的不断革新和提高,就会变成为先进的。
技术革新与技术革命运动,各企业都应该有个规划。洛阳拖拉机制造厂和洛阳轴承厂这样的机械化程度较高的工厂,技术革新还有“文章可做”,其他的一些现代化工厂更需要开展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提高技术水平,挖掘生产潜力。当前我省的现代化企业大体可分两种类型:一种是以机械化设备为主;一种是以自动化设备为主。这两种企业实际上都存在着很大的生产潜力。已经使用机械设备、基本实现机械化的工厂,技术革新与技术革命的方向,应该是把机械化装备还不完备的使其达到完备,机械化程度不高的再进一步提高;高度机械化的则应该逐步向生产自动化迈进。我省自动化生产的企业一般的说程度并不太高,很多是属于机床自动化和半自动化。真正的高度自动化企业是从原料加工到制造成品所必需的生产过程,只需要人的监督和控制,而不需要人的直接劳动协助。洛阳轴承厂自动化和半自动化的机床,只占全厂机床的68%以上。像这一类的工厂主要是提高自动化程度,使部分机床生产自动化,逐步发展到全盘自动化,实现一人多机操作;已经自动化的机床,应向自动流水作业线发展,使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这些都要根据不同的情况而定。通过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将会使我省许多现代化企业由单台机床的机械化、自动化,逐步发展到生产过程的全盘自动化,保证我们的工业生产达到更高的水平。 CZF品论天涯网


第3版()
专栏:

  革新无止境 潜力无穷尽
重庆建设机床厂大闹技术革新保证明年计划积极可靠
本报重庆28日电 重庆建设机床厂在进行的生产准备工作中,针对代外厂培训的徒工大批返回原岗位,因而人员大大减少的特点,发动职工群众,大搞“三化”(高速化、机械化、自动化)“四改”(改进工艺、改进工具、改进设计、改进设备),以解决劳动力、原料材料、运输能力不足的困难,确保明年开门红,并实现继续全面跃进。
这个厂明年的生产任务在不增加人员的前提下,比今年增加46.5%。要完成这个任务,就存在着不少的困难。这个厂的党委认真分析了企业里的形势以后,提出了大搞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积极着手进行机械化、自动化、高速化,和大力改进工具、改进设计和设备的口号。12月初厂里专门成立了技术革命委员会,由党委书记挂帅,并吸收了老工人、先进生产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参加。委员会下设自动化、机械化、高速切削化、运输“一网四化”等“三结合”小组,具体组织全厂职工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这几方面的工作。
在机械化和自动化方面,根据先易后难的原则,首先将明年要大宗生产的轴承、齿轮机、木螺钉、分厘卡尺等产品的加工生产线改为自动化。全厂已经着手设计和改革六条自动化生产线。其中螺钉加工自动化生产线最近已试验成功。在此以前,生产木螺钉需要十五部机床,三十二个工人;实现自动化以后,生产同样数量的木螺钉,只要三个工人、五部机床。其余的几条自动化生产线,目前正在加速设计图纸和调整机床,争取大部分在明年一季度内投入生产。
在采用新工艺方面,这个厂正在大抓精密铸造、空心锻造、电解液压抛光等先进技术。最近职工们已经把明年要生产八十万件机器零件的加工方法试验成功。明年一开年,就可以正式投入生产。同时还有十一种主要机器零件的先进加工方法,正在加紧进行。机器零件改为精密铸造以后,不仅节约了工时,而且还可大大节省原料材料,节省人力和设备。据初步估算,明年仅钢材一项,便可节约一千吨左右;节约劳动力二百多人,节省机床一百台。
在采用高速切削的先进技术方面,这个厂发动了职工群众广泛检查机器的性能和潜在力量。目前已发现全厂有80.1%的机床,只需要稍加调整或改进以后,工效可提高一倍至五倍。厂里有一些精度很高的自动化专用机床,五年来,每天只保持七十件的定额,过去谁也没有想在这些机床的速度问题上动过脑筋。这次工人们经过大胆试验,将原来三千转的速度再提高到开四千转、五千转,产品质量仍然符合要求。
在运输方面,这个厂正在全厂范围内建立运输网,以实现“一网四化”。目前,他们正在利用江岸地势,修建缆车道,以消灭肩挑人抬现象。长达两万七千多米的轻便铁道,也已开始修建。这些铁路建成后,全厂几十个车间都可四通八达,联成一气。这样一来,这个厂明年每天就可把上千吨的原料材料和半成品很方便地输送到各个有关车间,并迅速把产品运出。此外,这个厂正利用高低不平的地形,着手在生产车间之间建立空中索道运输;将厂里装运货物的卡车改成翻斗式;并积极进行设置起卸货物的吊车等工作,以保证厂内运输更加便利更加合理。 CZF品论天涯网


第3版()
专栏:

  英雄不知难 巧破劳力关
牡丹江机车厂自造土设备保证明年大增产
本报讯 黑龙江省牡丹江机车厂放手发动群众,大搞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为明年第一季度的继续跃进作好准备。
这个厂根据全国继续跃进对交通运输事业的需要,对明年第一季度的生产进行了全面考虑,发现劳动力和设备不足、辅助材料缺乏等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工厂党委确定采取充分发动群众,自力更生的办法,来解决这些问题。他们首先对各车间、工段的人力、设备进行了平衡调整,然后通过交形势、交任务、交困难、交办法和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的“四交”“四大”的办法,并且采取“小问题分散、大问题集中”的原则,发动职工抢课题,大闹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来突破关键。锻冶车间因为明年锻造机车大轴的任务比今年增加,不但缺少锻造设备,而且缺少六十多个人。这个车间的党组织发动群众,创造了两台土锻造设备,完成了大轴翻料机、电动拉料机等十三项技术革新,使许多手工操作实现了半机械化和机械化,结果生产效率大大提高。过去锻大轴一班要用十三个人,用钳子夹着翻来翻去地锻,现在用大轴翻料机操作,一班只要八个人就够了,并且由原来一班八小时锻十三根大轴提高到锻二十根到二十二根。用电动拉料机从大炉里往外拉料,使拉料的工人由九个减少到三个。这个车间经过搞技术革新和调整劳动组织,明年只要增加几名工人就行了,设备也不用增加了。机车车间下部工段原来要求领导方面给增加十个人,后来,发动群众搞技术革新,适当调整了人力,结果不但不要增加人,还抽调出十六名工人支援了其他工段。机械加工车间原来缺少十二台车床,工人们把去年废置的六台土机床拿来加以改进,并且普遍推广了高速切削、多刀多刃、样板化和胎型化等先进操作方法,明年第一季度就不需要增加车床了。为了解决辅助材料不足的问题,这个厂还办起了镁砖、铅粉、水玻璃等卫星厂。
这个厂针对本厂徒工多的情况,采取开“生产运动会”、技术表演大练兵的方法,加速培训徒工。去年冬季入厂的一千多名徒工已有近半数能够独立操作,其余的也提高了技术水平。车轮车间四十九名徒工,经过多次技术表演,学习了三十一项先进经验,按工作效率计算,原来平均两个人只能顶一名技术工人,现在已能一人顶一人。
根据原来的计算,明年需要增加四百五十多名工人和一百五十多台设备,经过这几个月的努力,现在基本上可以适应明年第一季度的生产需要了。 CZF品论天涯网


第3版()
专栏:

  在起跑线上
  本报记者
提前到达1959年终点的首都工人,正抓紧年末一刻千金的宝贵时光,整鞍备马,积草囤粮,好在明年一开始就高速跃进,向更伟大的目标飞奔。
“战马”待征
北京第一机床厂的检修工人,在日夜突击为有“病”的机器“治病”。
如何把大部件及时加工出来,是这个工厂明年生产继续跃进的关键问题。锻工车间加工大部件的气锤,这时偏偏有一台出了毛病,通常要一个月才能修好,可是快过年了,怎么办呢?
检修工人共青团员晋立拴带领十个青年工人组成了突击队,勇敢地承担了这项任务,他们给操纵这台气锤的工人说:“放心吧,保证年前修好,不影响你们‘开门红’!”
突击队分成两班,日夜不停地进行检修。大气锤靠近车间的通道,北风呼啸着从这里吹过,工作场地非常冷。小伙子和姑娘们不顾严寒,穿着油污的工作服,有的爬在气锤的高处工作,有的擦洗零件,有的修配曲轴,汗水浸湿了每个人的内衣。晋立拴一边干,一边鼓励大家:“加油干啊!千万不能耽误生产开门红!”这伙年青人,每天到了下班的时候,总要队长催着才走。而这位队长自己,为了多干活,却有三个夜晚和衣睡在车间工长办公室的椅子上。
在各部门的支持下,工作以不平常的速度进行着。汽缸上的瓦拉不合适,他们马上拿下来去找钳工杨勤加工,谁都知道气锤对全厂生产的严重意义,杨勤一点也没有迟疑,立即把正在加工的焊条从床子上卸下来,换上了瓦拉。很多工种的工人都像杨勤一样,全力支援气锤抢修,有求必应。现在气锤已经组装完毕,只等着开锤试验了。
这个主要生产万能铣床的大型机床厂,共有六百多台设备,都已普遍经过工人们的“健康检查”,其中有缺陷的机器,绝大部分已经检修完毕。一幢幢高大宽敞的车间里,每台设备都擦得亮晶晶的,好像一匹即将出征的战马。
“粮草”齐备
北京电子管厂供销科里喜报频传:在新疆的采购人员拍来电报说,国家分配给他们的云母片已经起运;驻上海的采购组打来长途电话报告,由上海几个兄弟工厂协作加工的一部分原材料已经完成……这个厂的仓库工作人员忙着接收一批批运进厂来的材料,运输工人又很快地把它们分送到各个生产车间。
这个厂生产需要的原材料共有一万多种,单是明年第一季度生产需要的关键性原材料就有一千七百多种。为了及时准备好这些材料,采购人员到处奔忙,跑了全国十多个省市。采购员杨永亮和其他采购人员为了找到一种材料,在北京、上海和东北奔波了好久也没有结果。杨永亮想:“无论如何也要找到它,影响明年生产‘开门红’怎么能行?”一个念头在他脑子里出现:如果买不到现成的,能不能想法制造呢?听说北京有个研究所会制造,他就立即找上门去。研究所的工程师很支持他,可是又出现了新的问题:没有样品又怎么制造呢?研究所同志告诉他说,北京有个仪器厂有这种东西。听了这个消息,杨永亮毫不迟疑地赶到这个工厂。最后,终于把这种东西制造出来了。
现在,这个厂明年第一季度生产需用的关键材料绝大部分已经备齐。
学本领 大练兵
宣武电机厂明年第一季度的生产计划已经全部下达到小组。铣刨小组的工人们立下了雄心大志,又提出了一个比下达计划高出好几倍的跃进计划,达到每日加工八十台电动机部件的生产水平。
怎样实现这个跃进计划呢?这个组有十六名工人,其中有十五人是进厂不过一年左右的徒工。在老师傅和共青团组织的领导下,这群小伙子和姑娘们,决定学技术,练本领,克服所短,发挥所长,闹技术革新,实现继续跃进。于是,一个技术大练兵活动很快就在这个小组开展起来了。
勤学苦练成为这批青年徒工的“座右铭”,他们一分一秒的时间也不肯轻易放过。刚刚从大连电机厂、北京第二机床厂“取经”回来的小组长张勤师傅,一到休息时间,就打开介绍先进刀具的书,在机床旁边给大家讲起技术课来。工人们围着他,专注地倾听着,有的认真地做笔记,有的提出了生产上遇到的疑难问题,有的过后就在机床上试验起来。魏守先日夜苦思着怎样把电动机部件的加工时间加快。他发现刀具磨不好是影响劳动效率的一个关键问题,就一面细心学习老师傅的磨制方法,一面找废铁试验,很快就学会了磨制和使用“样板刀”等几种先进工具,使生产效率提高两、三倍。
通过不断的刻苦学习,绝大部分工人都和魏守先一样,迅速提高了技术。徒工赵广亮也学会了使用强力刨刀,使电动机底座由日产十三台猛增到四十台。张彦华、郭松等使用张勤创造的三面合金钢铣刀后,轴键日产量就由三十根提高到一百三十根,增加了三倍多。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技术大练兵的结果,这个小组加工电动机主要部件的日产量,目前已经有一半提前达到明年跃进计划的要求了。
打响了“前哨战”
“实现农业机械化!”党中央的这个号召激动着北京农业机械厂每个职工的心,他们把这个号召看做是自己最光荣的责任。
现在,一种重要的新产品——新型柴油发动机的试制任务,果然落到他们的肩上了。这种新型柴油机可以装配联合收割机,又可以作为发电、灌溉的动力,和同等马力的其他柴油机相比,既省钢材又省油,是一种很实用的农业机械,明年就要成批投入生产。为了把它早日试制成功,给明年成批生产作好准备,这个工厂发动机车间的全体钳工、车工、铣工,在喜气洋洋的气氛中,开展着热火朝天的一条龙竞赛。
竞赛是从制造柴油机的心脏——曲轴开始的。这种曲轴的第一道工序要用十吨模锻锤加工,可是车间里没有这种设备。
“用车床加工!”工人和技术人员的这项建议,立刻得到了领导干部的支持。车工崔书强和几个工人一起,把二百五十公斤的钢棍抬上车床,换了刀具,一扳开关,机关飞转起来,扁方形的钢条很快显出了曲轴的轮廓,第一道难关就这样被打破了。
这个车间的各个工序都为这项新产品的试制工作打开了“绿灯”,曲轴部件到了哪里,哪里便一刻也不停留地马上为它加工。铣工组长刘印堂和技术员一起研究了用铣代刨的操作方法,部件还没到刨工手里,刘印堂就把它拿到自己的铣床上来了,比刨效率提高两倍多,使曲轴部件提前到了钳工手里。钳工王志明用全副精力,操纵着钻床,很快完成了这个部件最关键的一道加工工序。
这个“前哨战”打得很响:现在新型柴油发动机的主要部件已经做好,并且开始在紧张地进行安装了。 CZF品论天涯网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