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

1965年10月6日参考消息第1版

字号+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1970-01-01 08: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阿尔及利亚《非洲革命》热情赞扬我自力更生政策 '...

    【本刊讯】十月二日出版的阿尔及利亚《非洲革命》月刊发表了一篇题为《六亿五千万人自力更生》的文章,摘要如下:
    十月一日,中国人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六周年。我们借这个机会重申我们对这个伟大国家的团结和友谊,这个伟大的国家在我们整个解放斗争时期曾给予我们具体的支持,今天还在向我们提供无私的援助,帮助我们建设独立的国家,这个伟大的国家的反帝斗争是全世界所有革命斗争的希望的保证。
    中国人民所取得的每一个新的胜利,也是我们的胜利。因此,当中国在过去经历了巨大困难之后,今天在政治上和经济上、在国内和国际方面都是一片大好形势的时候,我们也感到欢欣鼓舞。
    尽管今年这个国家的某些地区受到自然灾害,农业生产还是比去年好,这是了不起的事情。工业取得了令人注目的进展。财政状况良好,收支平衡,物价始终稳定,有些消费品的价格还有下降。在科学技术方面的努力已经使它能赶上和超过世界最先进水平,两颗原子弹的爆炸就是一个重要的证明。
    正如中国领导人常常提到的,所以能够取得这些成就,是由于执行了“自力更生”的方针,这就是说首先依靠人民,依靠开发国家的可用的资源,依靠在国内积累资金;最后,“自力更生”也就是根据自己的经验而不是外国的经验来发现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
    在国际方面,中国正取得优越的地位,连帝国主义国家也不能不承认这个新的事实,考虑到这个其人口(六亿五千万)差不多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国家的存在。
    中国在社会主义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不仅是最近十六年来努力的结果,也是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前革命历史的结果。中国人民和他们的党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正不顾一切困难和障碍走向新的胜利。六亿五千万人为建设一个新社会而作出坚持不懈的巨大努力,这具有普遍的教育意义。 iop品论天涯网


    【本刊讯】《纽约时报》二——三日发表赖斯顿的一篇评论,摘要如下:
    陈毅外长本周在奉劝美国和它的盟国入侵中国的同时宣称,“中国人民准备作最大牺牲。”
    “我们欢迎他们来,印度跟他们一起来,英帝国主义者也一起来,日本军国主义也跟他们一起来,(苏联)修正主义领导跟他们配合进攻。最后我们还是会胜利的,美国及其仆从国就是派几百万军队到中国也不够用”。
    这些话出于共产党中国一位副总理和人民解放军一位元帅之口是非常有意思的。因为它不仅嘲弄大约四分之一的人类,而且把美国、苏联、英国、印度、日本都拉扯在一起,而中国是希望分化他们所有的人的。
    华盛顿以不知所措的心情而不是满不在乎的心情来看所有这些谈话。整个一套在这里的官员看来是如此不合乎理性,因此他们不准备认为这全是虚声恫吓,或是认为中国下一次不会象它所说的这样不合乎理性地行动。因此,可以保险地说,这里的官员将在今后的岁月中加强他们在南亚的海空军力量,正是因为还有可能要求它们在将来某一天为了捍卫印度而提供空中力量。
    这也可以归之于北京的怪癖,中国最不希望的是美国增加它在亚洲的力量了,连华盛顿也不是非常希望扩大它在世界那一部分的义务,但是中国人正促使这种事情实现。
    面对着一个以如此怪诞的方式谈话的大国,华盛顿必须准备对付任何事情。而中国的奇特的外交正使美国政府一定要这样行事。 iop品论天涯网


    【路透社新加坡五日电】马来西亚电台报道,在中爪哇,战斗仍在进行,翁东政变集团的残余部队已经退到了那里并且显然同那个地区的共产党组织联合起来了。
    马来西亚电台说,叛乱分子现在占据着这个人口稠密的地区的一些城市和村庄以及日惹附近的一些地方。
    【法新社新加坡五日电】这里收听到的马来西亚电台引述的雅加达电台广播说,中爪哇的日惹市已经再度被叛乱分子攻占。
    【美联社雅加达五日电】由于中爪哇局势仍然不肯定,局势变得更进一步复杂化了。在中爪哇,据说迪波内戈罗师的一名军官苏赫曼继续在违抗雅加达的陆军司令部。
    据说苏赫曼在日惹,而翁东则到那里同他会合了。
    陆军完全控制了雅加达,那里是平静的。但是,在星期二上午装甲车、坦克和士兵仍然守卫在这个城市的战略要点。
    【美联社新加坡五日电】一则消息说,一位美国商人最近两天曾驱车在爪哇岛从东到西走了一趟。
    消息说,这位商人碰到了叛乱部队,发现他们很友好
    。
    他报告说,他在中爪哇与之交谈的许多人是支持翁东的。
    【美联社新加坡五日电】一家自称为自由印度尼西亚之声的电台报道,叛乱分子与政府军星期二在雅加达发生了两次冲突。
    【合众国际社东京五日电】苏加诺总统昨天发出通知要在明天召开全体内阁会议,第一次宣布他在雅加达,并向全体武装部队司令官发表讲话。
    苏加诺显然愿意和解而不想进行暴力摊牌。他没有谴责共产党人,甚至不使用“政变”这个字眼,而且称赞空军的忠诚,虽然大部分观察家说空军不忠诚。然而,尽管局势愈来愈稳定,共产党领袖艾地却保持沉默。
    苏加诺没有出席他在昨天召集的军事司令官会议。然而,他被说成是沙布尔将军宣读的讲话的作者。
    【美联社吉隆坡六日电】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电台消息星期三说,在中爪哇和雅加达郊区继续有零星战斗。但是,在这里有独立消息来源的印度尼西亚观察家说,这些冲突看来是穿不同军装的武装分子与亲政府军战斗。
    同时雅加达电台报道,八家报纸已被允许复刊,其中有两家是英文的,即过去经常反映外交部意见的《印度尼西亚先驱报》和雅加达的《每日邮报》。人们知道所有这些报纸都是非共产党的。没有提到安塔拉通讯社复业问题。 iop品论天涯网


    【中央社台北四日电】国防部长蒋经国,四日自美国经东京飞回台北。他在下机后答复记者询问时表示:这次访美之行“非常愉快”,今后中美两国的合作也将更为加强。
    蒋经国说:他在访美期间,曾与美国总统约翰逊、国务卿腊斯克及国防部长麦克纳马拉会谈,就中美两国共同有关问题交换意见。他没有透露会谈的内容,不过,他说:这对中美两国都有益处。也将加强中美两国政府与人民的合作。
    他在答复询问时说说,他曾经告诉美国新闻界,共匪的核子试燃已威胁到整个自由世世界,所以,自由世界应该遏阻共匪对核子武器的发展。
    【中央社旧金山一日专电】蒋部长临行前在机场接受两家电视公司的访问。蒋部长说,中华民国今日较以往任何时候更具有决心与信心去执行推翻共匪政权及收复大陆的计划。他说,当中华民国对大陆发动反攻时,他相信美国政府与人民将毫无疑问地同情该项将导致六亿人民重获自由的行动。
    他又说,中华民国反攻大陆是势在必行的。
    【本刊讯】《华盛顿邮报》九月二十三日报道:蒋经国昨天说,有人问,台湾只有一千二百万人;如何能打败红色中国的六亿人,他们对这个问题的提法是错误的。
    他说:“大多数人不会反对我们。实际上,在中国的六亿人中,只有六十多个顽固的共产党人会为了保存他们的政权而战斗。” iop品论天涯网


    【中央社旧金山九月三十日专电】中华民国国防部长蒋经国,提醒海外侨胞,对于数日前李宗仁在北平记者会上发表虚构消息所表现出的匪帮的阴谋与诡计,必须提高警觉和防备。
    二十九日晚在中国总领事馆内,对中国教授、学者及学生代表发表的一次演说中,蒋部长将部分时间用于评论李宗仁对记者会谈话一事,并指出,匪帮正在利用李宗仁作为所谓“统战”工具。
    【本刊讯】台湾《征信新闻报》九月三十日就李宗仁举行的记者招待会发表评论,这是台湾主要报纸几天来第一次评论这件事。
    社论说:“这是共党‘统战’新战法的一个信号”,“不可不加警戒”;“海外的反共人士间还需要我们的积极鼓励,使他们不迷于邪说”。 iop品论天涯网


    【美联社雅加达五日电】这里正在进行一次反共宣传运动,看来陆军将镇压印度尼西亚共产党。
    《武装部队报》和陆军报纸《战斗报》正在发起这种宣传运动。这两家报纸是军事长官允许在雅加达出版的仅有的两家报纸,它们揭露了印度尼西亚共产党机关报《人民日报》上星期六对叛乱分子的政变的提法。《人民日报》支持叛乱分子的政变。
    《武装部队报》说,四个政党和另外六个群众团体在一项联合声明中要求禁止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及其所属组织并封闭支持叛乱分子的报刊。这家报纸说,要求禁止共产党的四个政党是:伊斯兰教师联合会,较小的穆斯林党派伊斯兰联盟党,天主教党和印度尼西亚独立维护者联盟(它的追随者主要都是前军人)。
    未经证实的消息说,陆军到目前为止已在雅加达地区兜捕了二百名共产党鼓动者和捣乱者。
    【路透社雅加达五日电】今天在这里为被杀害的六名印度尼西亚将军举行了一次英雄的葬礼。
    国防部长纳苏蒂安主持了葬礼仪式,据雅加达电台广播,他保证,印度尼西亚陆军仍将继续履行其保卫国家的任务。
    有迹象表明,所谓的“九月三十日运动”还没有被镇压下去。
    据通常可靠的人士说,现在控制着雅加达的陆军已经发动了一次强大的反共运动。这些人士说,曾经大规模地逮捕拥有武器的共产党人。
    宗教组织也在举行反对共产党人的示威。穆斯林和基督教的组织的大约五千人昨天举行了一次群众集会并且要求苏加诺总统禁止共产党。
    【本刊讯】英《每日邮报》五日自新加坡报道:
    印度尼西亚对共产党人的大清洗已经开始。
    将军们大概是不会有丝毫宽恕的。
    据说双方的部队正在摆好阵势,准备最后摊牌。看来中爪哇可能成为决定印度尼西亚前途的战场。据说纳苏蒂安正在从雅加达指挥部队。
    如果关于战斗已迫在眉睫的这些消息是正确的,那么这些战斗可能打几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
    陆军正在尽可能厉害地进行镇压,在逐门逐户的搜查中除掉雅加达的知名的共产党人。 iop品论天涯网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