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

1969年12月21日参考消息第2版

字号+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1970-01-01 08: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用毛泽东思想发动群众开展武装斗争(完) '...

(续昨)然后,我们的游击队对穆沙哈里区的纳尔辛格普尔的地主发动了最令人难忘的袭击。这个地主在穆沙哈里区最积极地支持警察的镇压活动。农民痛恨他,并强烈要求党对他采取行动。六月三十日,红色游击队发动了袭击。当地的许多农民同游击队一道参加袭击。消灭了三个阶级敌人,没收了价值二万卢比的财产,烧毁了地契。这个村离开驻有武装警卫队的乡村发展区官员办事处不远。警卫队慌慌张张地开了几枪,但是不敢前进。穆扎法普尔游击队斗争的教训
    由于党和游击队完全依靠人民,在开展游击队活动中就能够取得巨大的胜利。在任何情况下,我们的游击队都依靠人民的积极支持。在纳尔辛格普尔的袭击中,参加的普通农民的人数占压倒多数。实际上,为了安全的缘故,也为了战斗和撤退的效率的缘故,我们现在正在计划缩小群众参加游击队袭击的范围。
    第二个教训是,当敌人采取大规模的警察巡逻的时候,也就是在敌人发动“围剿”运动的情况下,单是小型的游击队就能够有效地和有力地进行战斗。大型的游击队因为人数多很容易被敌人发现。而且,小型的游击队更加机动灵活,便于在人民中间消失。在平原地区,三人、五人或七人的小型游击队较为合适。
    第三个教训是,必须掌握在敌人发动“围剿”运动情况下,继续发动游击队行动、进行政治宣传和建立革命组织的艺术。目前,我们的策略是在警察大规模出动之后,游击部队的主力撤到邻近地区,躲开包围。然而,即使这个地区在集结着大量警察的时候也必须继续完成两项政治任务(政治宣传和消灭阶级敌人)和三项组织任务(建立政党、建立游击部队和建立农民斗争协会)。否则,革命根据地就不能建立。而为了进行持续不断的工作,党的委员会和农民斗争协会必须进行秘密工作,处于地下。因此,在敌人进行包围活动时,在处于领导地位的游击队主力要转移的情况下,地方党的领导、游击部队和农民斗争协会必须留下来继续进行两项政治任务和三项组织任务。这意味着我们的力量一部分是机动的,另一部分是固定在一个地方的。
    第四个教训是,我们必须绝对信任无地农民和贫苦农民。党必须由这两个阶级当中的人建立。我们的经验证明,正是他们在警察镇压面前无所畏惧,来自这两个阶级的干部表现了模范的纪律性、勇敢和主动精神,能够很自然地同我们人民中最贫苦的阶层打成一片。小资产阶级或者城市干部在同人民打成一片方面感到困难。在穆沙哈里,我们的大多数干部属于无地农民和贫苦农民。警察很难认出他们来。
    但是,在这方面我们所面临的任务之一是教育我们的干部,以便使他们自己能够阅读革命文献和发挥他们的领导才能。城市的和小资产阶级的干部必须担负起这个责任。主要的事情是从以上两个阶级中吸收党员和游击队员,并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来武装他们。这是在进行武装斗争的同时,建立革命的党和人民军队的主要方法。
    第五个教训是,我们必须进行不倦的工作,把中农团结在土地革命的旗帜周围。武装游击斗争的影响
    尽管武装游击斗争至今还仅仅发生在穆扎法普尔县,但是它对我们邦整个政治形势的影响却是很大的。
    在邻接穆扎法普尔的那些地区,特别是在达班加和昌帕兰,农民已经发动起来,我们的组织正在以前所未见的速度发展着。事实上,整个比哈尔邦北部好像已经从它的昏睡中惊醒。可以肯定地说,即将到来的几个月中,那里将会出现许多纳萨尔巴里。武装游击斗争是一个发展着的现实,我们的朋友和敌人现在都承认了这一点。
    武装游击斗争在那些远离穆扎法普尔的地区的影响也是很显著的。在我们的历史上,农民群众从来没有用现在这样的规模去强行收割。在桑塔尔帕加纳斯,在蒙格尔,在普尔尼亚,以及其他几个县里,农民抢收庄稼已成为一个普遍的特点。这意味着农民已掌握了自己的命运。
    武装游击斗争对修正主义和改良主义政党的影响也是巨大的。这些党的出身于我们农民中最贫苦阶层的普通党员,现在发现他们的领导在政治上已完全破产,并且也找到了解放的真正道路。丹吉叛徒集团正面临着普通党员的大规模造反,这场造反势将无法压制。这个领导集团千方百计地竭力阻挡党员造反的浪潮。丹吉叛徒集团的五个县委员会已经解散。党员积极分子和叛徒领导集团之间已经出现裂痕,第二次分裂正在酝酿之中。
    我们党在土地革命的烈火中受到锻炼,它正在布尔什维克化。党员和广大群众对革命和毛泽东思想无限忠诚,正在满怀信心地为在比哈尔邦建立可靠的革命根据地和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手中解放全印度人民而奋勇前进。
    (完) aO0品论天涯网


    【合众国际社华盛顿十六日电】参议院昨天就美国在老挝的军事活动的程度举行了秘密辩论,没有让报界和公众旁听。
    参议院在举行这次事先没有计划要举行的秘密会议之前听说,国防部的拨款法案提供九千万美元来援助同受共产党支持的巴特寮军队作战的老挝王国军队。
    这一消息是路易斯安那州的民主党人埃伦德参议员透露的,他是该法案的主要负责人,这项法案要求五角大楼在今年七月一日开始的财政年度拨出总共六百九十三亿美元的款项。
    埃伦德说,美国援助老挝地方军队的九千万美元表明给老挝的援助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十六点七。
    外委会主席、阿肯色州民主党人富布赖特表示担心,他说:“目前我们在老挝升级的程度同我们在越南降级的程度一样。”
    富布赖特说,他讲的那番话是以他收到的美国军事人员和他的妻子寄来的信件为根据的。
    他说:“我好长时间一直受了骗。”他认为“参议院多数人不知道这项法案中关于老挝的钱是怎么花的。”
    他说,只有定期和秘密地听到中央情报局和其它一些情报机构关于美国活动的汇报的少数参议员知道这项法案的内容。
    曼斯菲尔德说:“所有情况都是公开的。你们大家只要读读报纸就知道了……”
    托尔说:“是的,而且知道的比在秘密会议上能谈的东西还要多。”
    这时曼斯菲尔德提议参议院转入秘密会议。旁听者被命令离开座位,记者离开了记者席位。走廊的大门锁上了。
    【美联社华盛顿十五日电】美国参院今天举行了一次很少有的出人意料的秘密会议,决定禁止把国防经费用于把“美国地面作战部队引入老挝或者泰国”。
    参院以七十三票对十七票的表决结果决定在六百九十三亿美元防御拨款法案中列入这种限制。
    在这项修正案通过之前,举行了两小时的秘密会议,这次会议的召开显然是由于无意中透露了保密材料引起的。
    这项修正案禁止使用这项法案中的任何经费来支持老挝和泰国的当地军队,而提供装备、训练和设施不在禁止之列。
    这项法案规定用二十二亿美元来支持南越的当地驻军、美国在那里作战的盟国以及老挝和泰国的当地驻军。 aO0品论天涯网


    《远东经济》说泰在老驻有一支五千名的反动军队,这支军队最近在配合美国和老挝右派军队进犯解放区时“起了重要作用”
    【本刊讯】《远东经济杂志》第四十二期发表其驻万象记者的一篇文章,摘要如下:
    就象加拿大和美国,或者是尼泊尔和印度,从历史上,文化上和地理上,老挝和泰国都处于一种必然密切,但常又是有裂痕的亲属关系之中,——无论他们是喜欢或者不喜欢这样。
    泰国明确地感到,它必须同老挝保持一种特别的亲属关系,这不仅是因为他们有共同的边界,地域和文化,并且因为泰国害怕老挝经常扩张的邻居,越南和中国。
    最近河内电台广播,泰国已经有五千军队在老挝土地上,这大体上是正确的。
    泰国对老挝的军事干预,虽然两国政府均正式否认,但已使历史又重演了。
    按照曼谷各种接近政府的消息说,泰国有“数千部队”,“约有五千军队”在老挝。至目前为止,这个兵额是分两部分——泰国王国正规部队驻扎在老挝,穿上他们自己的制服,并和老挝人保持正式的联系,和人数众多的混在老挝部队中的“看不见的兵士”,他们在老挝期间,仍是隶属于泰国王国军队的。
    当去年六月大量北越军队占领查尔平原西南的一个重要的供应中心芒绥时,一个泰国炮兵营在此战役中起了重要作用。在此战役后,这个炮兵部队以及表面上其他的在老挝的泰国部队均撤退了,因为怕泰国士兵被俘将会使河内得到宣传上的利益。
    其他“看不见”的部队则仍留着。据老挝消息,这些泰国人在战场上起着领导者作用;他们在美国中央情报局主持的训练亲政府游击队的项目中起着重要作用;由于老挝军官在航空及管理上个子太小,他们就成为不可缺少的。正如一个泰国人直率地说:“老挝人害怕打仗,所以我们不得不去打”。
    泰国干部在最近对查尔平原的美一老联合攻势中无疑是起着重要作用,虽然他们说的话是在老挝人和泰国人中都流行的,但还是可以辩别出哪一些是泰国公民,是来自泰国的老挝少数民族,哪一些则是“真正的”老挝人。
    无论如何,在最近老挝战争升级中,泰国的作用是超过过去了。在泰国东北部的空军基地乌隆和老挝东北部的美—老指挥中心弄铮之间有着直接的交通运输和供应联系。美国喷气式飞机要从泰国基地起飞去对老—泰部队作沉默的支持,在老挝他曲城对面湄公河彼岸的那空拍侬空军基地就是美国进行许多侦察、轰炸及救援活动的基地。除此以外,就是在老挝的美国机构工作的泰国职员给对抗共产主义的斗争带去了重要的技术。
    老—泰合作仍未能防止老挝人经常发现其强大得多的邻居的缺点。而泰国人则经常要克制其对懒洋洋的老挝人所产生的不耐烦。
    老挝人特别的牢骚是围绕着泰国在经济上抑制了老挝的主要出海口。
    泰国关于老挝在战场上无能的评论也使老挝官员不满。今年五月,泰国副首相巴博在泰国报纸上提到老挝的危机并要东南亚条约组织对此作出一些决议,使老挝人的忍耐真正达到了爆发点。一个老挝将军喊道,“这些贪污成性的泰国上校和将军们坐在他们的大桌子后面,吹嘘他们知道怎么打仗。而他们却从来没有在战火下呆过,我倒是已经同共产党人打了二十年仗了。他们说帮助了我们,而他们却派人来监视我们”。
    老挝还没有一个人说到老—泰部队,但这两个政府之间的这种密切关系无疑地还要继续下去。根据某种理由,它要逐步地加强,因为说到底泰国和老挝主要的统治人物本能地要把他们看成一体——至少当越南人向湄公河三角洲入侵的问题存在时是这样。 aO0品论天涯网


    【美联社曼谷十七日电】泰国陆军炮兵司令麦纳空卡今天在这里透露,泰国不久将在全国的各个战略地点设置防空的“隼式”导弹,以便加强防御,对付可能的空袭。
    他在接见泰国报界记者时说,这些导弹将由美国提供。他又说,已经有大约九十名泰国陆军士兵在美国接受操纵这种导弹的训练。他们将在本月底以前回到泰国。他说,这些导弹的场地已经勘查过,并且得到了美国和泰国当局的批准。
    【美联社曼谷十八日电】泰国总理他侬·吉滴卡宗今天证实,美国将向泰国供应一个营的隼式防空导弹。 aO0品论天涯网


    【路透社万象十九日电】消息灵通人士今天在万象透露,北越军队对查尔平原的一个军事营地进行了大胆袭击,打死了二十名老挝王国军队的士兵,打伤了四十人。
    这些人士说,北越的突击人员攻击了川圹小型机场,在那里的军队营地内放置了爆炸装置,还炸毁了最近从巴特寮部队缴获的六辆苏制坦克。
    这些人士说,这次袭击是北越人在这个国家的东北部,特别是在查尔平原发动的一系列试探性攻击的一部分。
    他们说,王国军队预计(北越人)在这个地区还要发动一次大攻势,但是,显然,北越人由于后勤方面的原因最多只能发动像昨天的袭击一类的攻击来制造一种不安定的气氛。
    这些人士说,北越人过去几周里在这个王国的全国各地每天都在重要的公路上进行伏击和小规模的恐怖活动。 aO0品论天涯网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