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

1969年12月18日参考消息第2版

字号+作者:参考消息 来源:参考消息 1970-01-01 08: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尼泊尔宣布一批印度人员月底将撤走/比斯塔要印立即撤'...

    【印报托加德满都十五日电】据外交部发言人今天在这里说,在尼泊尔的八个边境检查站工作的印度人员将在本月底离开这里前往印度。
    这位发言人说,这些人员是根据印度和尼泊尔的官员们今年八月——九月间在新德里举行的会谈撤走的。
    他又说,在其他检查站工作的其余的印度人员将在一九七○年撤走。
    【本刊讯】《印度时报》十二月八日报道,尼泊尔首相六日发表简短的讲话说,印度驻尼泊尔联络代表团应立即遣送回国,而不作不必要的拖延。他这番话使这里感到惊奇。
    比斯塔首相不会不知道,两国签订了一项详细协定,规定为驻在检查哨的印度人员和军事代表团的分阶段撤退制订计划。
    目前两国政府正在讨论的问题之一就是规定一个双方一致同意的、利于撤出的时间表。
    在尼泊尔检查哨的人员不超过七十七人,印度军事联络代表团只有二十五人。
    尼泊尔国王今天发出了邀英迪拉·甘地总理参加皇储婚礼的请帖。
    请帖是尼泊尔驻这里大使在拜会甘地时递交的。
    总统已经被邀请参加这次婚礼了。 1u9品论天涯网


    【本刊讯】香港《大公报》二、三、四日连续译载了日本《世界》月刊发表的去年初在日本乘度假之便逃跑的侵越美兵E·C·艾列德的一篇文章。
    艾列德在文章中,暴露了侵越美军残杀南越人民的种种暴行。现摘要转载如下:
    我是特种技术兵爱德温·艾列德。我曾经驻在南越六个月。我的职务是美国海军陆战队整备班的特技兵,所谓“整备班”这个名称,一般人容易为其困惑,因为我们的工作内容是不能公开的。实际上我们从事的工作就是使用化学武器和收集情报。由于获得敌人的情报比较困难,因此只要有情报线索,我们就可以使用任何手段去对付不开口的人,以获取情报。例如我们把俘虏绑在木桩上,通上电流,如果他再不开口,就向皮肤下手,慢慢地把俘虏的皮一块一块剥下来。假如他还是不开口,就将盐水淋向他的伤口。如果这个“疗法”还是无效,就割下他的耳朵。当然割耳不是全部割下的,全部割下他就听不见了。因此是一点一点地割,割完一只耳朵再割另一只。到了这个时候,这个俘虏已经没有什么用处了,他已经不能活下去,除了杀了他之外,别无他途。但是一般的并不是一下就把他干掉,而是慢慢地让他痛苦的死去。
    美军当局认为这是对俘虏迫供的最有效的方法。我们在南越就是这样干的。这就是我所属的“整备班”所干的工作,我本人并不否认干过这种事,和我们班的任何人一样,我参加过这一非人道的行径。
    我亲眼看到过对死不开口的村民施以火焰喷射器的残酷虐杀情景。我们奉令对新闻记者和与报道工作有关的人绝对守秘。但是我们现在要让全世界都知道美军在南越的真实情况。在南越的许多事情往往和实际情况完全不同的,美军在南越所干的大量屠杀和破坏财产的行为是无法估量的。例如,美军把整座的南越村庄毁光之外,让新闻记者拍照,说是越共破坏的,实际上是美军放的火。我们不断破坏,不断把破坏的罪责加到越共身上。我曾经到过一处住着三十五到四十人的小村庄,美军把全村的人都杀光,将尸体用砂掩埋起来。等到这些尸体被发现时,就公开说是越共干的。由于美军在这个地区和越共作战,美军杀光全村人之后,当然很容易地说成是越共干的。
    我在马里兰州密特堡基地学校学习化学武器的管理和使用后,再接受为期四周的“拷问学校”的训练。我在这里学到了一套用酷刑迫供的方法。例如斩断手指,或者用竹签插入手指甲与手指肉之间的方法,活人剥皮法,加上淋洒盐水的办法。
    但是我们到南越后,实际上这一套肉刑逼供的方法并不收效。无论是男是女,甚至小孩,美军轻易得不到他们的口供。甚至在被俘者面前杀死他的亲生幼儿,也难于迫他们作出口供。
    我们部队的指挥官是个从军二十年的职业军人。凡到一个村庄,他都先要下令攻击破坏一番,然后进村。
    美军在越南战场杀死的平民,比希特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德国本土杀害的平民还要多得多。我们称希特勒是战争犯罪者。事实上我们的许多军官,都有资格被送上军事法庭当战犯审讯。
    我本人是在美国受训的。到了南越以后,看到了这样血腥的杀人行径,越来越厌恶这场战争。但是我们还得要奉命杀人。拒绝上级命令就要被拉上军事法庭。
    我认识一个美国兵,他真的敢在战场上拒绝枪毙南越平民,结果他被宪兵押到西贡,后来据说“中了越共的埋伏”被打死了,谁都知道他是怎么死的。这是美军特务干的。
    我还必须揭露一件事,就是注射。在南越驻留一年之后回国的士兵,须要接受注射。有些人经注射后,就浑然忘记了他在南越期间从事的任务。有个我所认识的美国兵决定了回国日期,但在出发前三天,情况又发生了变化,可是他已经接受了注射。这个人回国一个短时期再回到南越,使我惊异的是:他对以前自己在南越的任务,自己部队的番号竟全部不记得了。
    越南人特别是妇女喜欢戴金饰,年纪大的妇人更喜欢镶金牙,戴耳环。我亲眼看过许多次美军杀死平民后,用枪柄打击死者的咀部剥下金牙或取下耳环。他们说这是“越南土产”。他们连越南人的心和耳朵也称作“土产”,把耳朵割下来,把心挖出来,这是非常可怕的战争暴行。
    我到越南之前就听到过战场上美军和西贡军的这种非人暴行。我还不大相信这是真事。可是我到达南越后,才亲自证实了这的确是事实。
    美国大兵和西贡军队看到死人手上有金戒指,就砍下来剥下当作“越南土产”。他们在战争中抢劫是公开的。在搜索越共进入村庄时,美军和西贡军进入民房,用“M一六”自动步枪对准着户主的脑袋,叫他们把金子拿出来。没有拿出来的当场杀死,再翻过尸体看看有无戒指金器作为“土产”。
    美军在南越大量使用化学武器已是公开的事实。在南北越的广大农村地带,撒放了许多种类的大量毒剂、毒气弹。为了不让越共藏身,南越农村的水井几乎都投下大量青酸钾性的毒物,谁喝了这种井水,就会中毒而死。美军使用的其他血液性毒瓦斯、神经毒瓦斯、呕吐毒瓦斯等化学武器都在农村地区大量使用。剧烈的呕吐瓦斯,甚至使人连肠内的东西都全部呕出来。
    越南成为美军新式武器的试验场,新型化学武器也在南越实验。美国去年在国内试验成功的芥子毒瓦斯,过去二十多年间从未有人使用过,拿到南越来第一次使用。这种液体毒物由飞机撒布,通过雨水的混入,造成非常强烈的毒性,一触即死。
    我们在南越还使用了缓旋转式细菌弹。这种细菌弹的射程不远,落地后并不爆炸,而是打开一个口子,将里面的黑色细菌物喷出流入水田里去。细菌有了湿土培植就深入田里,污染稻田。
    越南人不知道有细菌,吃了农作物后就会病死。这些细菌能潜入土中保持一年之久,而且在湿土中大量繁殖,凡是吃了这块田地种出的植物都会受到感染。美军用毒气和细菌杀害了无法数计的越南平民。
    我们知道一般越南人是支持越共的,他们掩蔽越共,将粮食和情报供给越共。我们的任务就是从这些农民和被俘的越共身上获取越共军事情报。
    我们把全村的人都召来,将俘虏绑在树,将衣服撕下,不断用电棒殴他,那男子被带电流的棒打得不断抽搐,但还是不开口。指挥官就命令剥他的皮,接下去就是割耳,用烧着的香烟插入他的眼睛。这个俘虏已经被折磨得九死一生了。再把另一个村民推出来,对他说如果不说就照前一个俘虏拷问。村民们看到他们的同伴长时间的受苦地死去,就乱说些假情报。最后将他们全部缚着手坐在一堆,然后用五十厘米口径大炮对他们轰击,全部将他们杀光。再用火焰喷射器将全村民居一起放火,一个村庄就被夷平了。
    我到南越仅一个月,目击种种实际情形就已经下了逃亡的决心,但不能立刻就能实现,只能等待机会。
    我们的部队或者叫做“海军陆战队整备补给班”,或者叫做“海军陆战队武器整备班”,总之有各种各样的名称。如果我们只使用一个名字,就容易被其他人知悉我们所干的秘密工作。
    我在这里要公开揭露美军在南越所干的种种见不得人的战争犯罪,让大家知道美军在南越究竟干些什么。 1u9品论天涯网


    【印报托加德满都三日电】尼泊尔内政大臣卡德加·巴哈杜尔·辛格已排除了在这个王国内实行多党制的任何可能性。
    他昨晚在伯甘吉的一次公众集会上说,“多党制度肯定是不能被允许的。”他要求人民“消灭目前无党派的评议会制度的敌人”,并通过全心全意地与政府合作来加强它。 1u9品论天涯网


    【路透社马来西亚金马仑高地十六日电】东南亚国家联盟第三次部长级会议今天由马来西亚总理拉赫曼主持在金马仑高地开幕。
    参加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的有马来西亚、新加坡、菲律宾、泰国和印尼的外交部长。老挝和南越作为观察员列席。
    【路透社吉隆坡十六日电】泰国外长科曼今天要求东南亚国家联盟的成员国加强边界安全方面的合作。
    科曼在东南亚国家联盟第三次部长级会议上说,事实已经证明,马来西亚与泰国之间和马来西亚与印尼之间的这种合作是非常成功的。
    他说:“这一措施应该改进、加强、扩大,并且适应情况的需要。”
    【印度报业托辣斯吉隆坡十五到十六日电】泰国竭力支持让南越参加东南亚国家联盟。
    但是印尼外长马利克表明,他的国家反对任何军事联盟,也反对这个联盟在安全方面起新作用。
    马利克反对邀请南越作为观察员参加这次会议。
    他说他希望所有东南亚国家,不管其意识形态如何,都可参加。
    新加坡外长拉贾拉南说,他的政府希望这个联盟“不过问政治和防务,而只管经济合作”。
    菲律宾外长罗慕洛说,他的总统要他重新提出关于建立东南亚国家联盟发展基金的建议。
    【路透社金马仑高地十六日电】印尼外长马利克今天邀请日本同东南亚国家合作,以使大家在经济上都得到更大的发展。
    他说:“考虑到日本成功地建立富足的社会的能力,我们邀请它来同我们合作,以取得经济上更大的进展。”
    【美联社吉隆坡十五日电】南越三人观察代表团团长,南越外长陈文
    林表明,他的国家想加入这个地区集团。
    他在十四日晚上抵达时在记者招待会上发表讲话时说,“如果东南亚国家联盟愿意有一个新盟员,我们是乐于参加的。”
    代表老挝参加这次会议的坎潘·班雅对于他的国家参加这个联盟的可能性比较犹豫。他在星期日晚上在机场对记者说,“我们目前并不请求加入。”
    泰国外长科曼说,整顿东南亚国家联盟内部的一个首要条件是改善成员国之间的关系。“如果我们管不了我们自己,那么别的某个人就会来填补真空。人家控制我们已有好久了,我们决不可再让别人来控制我们。”
    “这个地区的国家应该决定我们自己的命运。”
    有人问他担心企图来“填补真空”的“某个国家”是谁。科曼说:“你们必须环顾一下。看看老挝、越南、缅甸和马来西亚北部等地的情况。”虽然他没有指名共产党中国是东南亚的侵略者,但是他暗示中国是主要威胁。他说:“有两个国家,也许更多的国家。”他没有详述。
    【合众国际社吉隆坡十五日电】泰国外长科曼昨天说,东南亚国家联盟如果不能填补由于美国和英国撤出这个地区而出现的真空,那对这个联盟的成员国来说“太糟了”。
    这位泰国外长说:“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印尼和新加坡“太小,在人口、经济和军事方面都起不了作用。”
    他说,“但是如果我们团结起来,那么我们就会变为一个受尊重的整体,那么我们就能处理其它诸如大陆中国和日本的问题。如果我们分裂,我们就不会得到尊重。”
    他说,他的意思是“在平等的基础上就关税等问题同中国和日本进行会谈。”
    比这个组织的军事方面更加重要的是我曾经说的政治防御——不仅包括政治,而且包括经济、文化等等。 1u9品论天涯网


本网除标明“PLTYW原创”的文章外,其它文章均为转载或者爬虫(PBot)抓取。 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站编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本站邮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